2月20日下午,我重新观看了电影《小小的我》,看完电影,我和三年级观看时一样又一次被深深地感动了。
《小小的我》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小女孩——栗欣在一次车祸中,不幸被摩托车撞得双手截肢。从此,栗欣无缘与正常的孩子一起上学,每天清晨,她只能隔着校园的外墙听着从学校里传来的广播体操音乐,遐想着美好的校园生活。有一天,她终于和爸爸鼓起勇气来到学校,苦苦哀求校长同意她能到学校上学,“皇天不负有心人”,校长最后终于成全了栗欣上学的愿望。栗欣在校园里表现出了同龄人没有的懂事和勤奋,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她还乐于助人,甚至帮助同学改变不良的学习习惯。真是个了不起的女孩!
然而,病痛始终牢牢地纠缠着小栗欣,她知道自己剩下的日不多了,有一天,她对大夫说:“再让我多活几天,好让爸爸多高兴几天……”看到这里,我顿时泪奔。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样年幼的栗欣居然能说出如此感人肺腑的话语,我十分佩服。一个这样孝顺父母的女孩,命运为什么对她如此不公。我在心里默默为她祈祷:上帝,请让栗欣这朵含苞待放的生命之花多活几天吧。然而,最后她还是不幸地走了。
栗欣求医生让她多活几天,为了爸爸能多高兴几天。她的心里装着沉甸甸的亲情,这么小居然懂得那么心疼爸爸。而我呢?我何时考虑过向父母表达我的关心,我的爱呢?我何时那么渴望学习,勤奋努力了呢?我生活在如此幸福的家庭,过着如此美好的生活,我该加油了!
栗欣,你是一位了不起的女孩,你身上的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我永远也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