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学校又看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期。
这一期和通常的一样都是四个人,不过这四位选手他们个个都答对了全部的九道题,但是他们的得分却不同。在这四位的答题中,我又回顾了《春夜喜》《将进酒》《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虞美人》《七步诗》等,有名的古诗词,我们又学到了《长恨歌》《归园田居》《吟煤炭》《寻隐者不遇》,通过这几首古诗词,我感受到了万物的那滴滴小,李白的逍遥自在,M与解放军占领南京时的欢愉,李煜亡国之后的愁,以及曹植的才高八斗。
第二个环节,名叫作飞花令,就是说,擂主和攻擂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说出一句还有花的古诗词,两位选手万句好事从嘴里吐出来,而有些不知诗意的我们也只能在旁边呆呆的看着。
第三个环节,是擂主大pK,前三项是根据评委康震的画而来说出诗句,在这个环节中,我不仅领略到了诗词的美好,也感受到了书画的魅力,后两项是选择题,我们都知道许多,但不能在条件欠缺的情况下,完全说出答案,看来我还要在一下了。
中国诗词大会,你等着,我以后也会入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