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当下,乐在其中,平凡就是人生!这是我元旦当天看完电影《心灵奇旅》后的最大感触!
该片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乔伊·高纳与厌世的灵魂22相遇,它们携手回到现实世界寻找生命的意义的故事。
乔伊是一个生活毫无新意的中学音乐教师,而他真正的梦想是弹钢琴——不是像他此刻做的一样,只是教孩子们弹钢琴,而是以做音乐、做爵士乐来谋生。当他最终拿到人生第一份音乐人的工作,却不细心掉进了下水道“死”了,并在一个黑洞中醒来,成为了一个孤独的灵魂。不久,它发现自我不是独自一“魂”,而是到了YOU研讨会。一个代号叫22的灵魂已经参加了研讨会数百年,它极度憎恨人类,一向未去附体。很快的,乔伊和22一齐回到现实世界,在那里,乔伊将找回自身的热情、聪明,学会什么是真正的“有了灵魂”。
心灵奇旅
主人翁乔伊一开始能够说是“没有灵魂”的,因为他每一天都在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整个人都像是没有灵魂、仅有躯壳的人形玩偶。但变成灵魂后的他,意识到自我真正想要的东西,这才叫“有了灵魂”。
活着本身就是恩赐,就是幸福,都值得为之感恩。那些生命中让我们觉得活着真好的每个瞬间,那些让我们感到幸福和欢乐的每个小细节本身就有非比寻常的意义。火花不是人生目标,想要活着的那一刻,火花就已经被点燃。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爱上自我正在做的事!
一切都是为最好的而准备的,一切的发生都是爱,刚收获了一段文字:一个人活得幸福不幸福,一要看是不是能睡着,二要看是不是想醒来。能睡着,说明心安,此前问心无愧;想醒来,说明心美,当下正是所要。
好好活在当下,珍惜活着的每一刻!珍惜爱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好好享受每一个当下,就是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