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能有多少人可以把学习当作生活中的追求,恐怕没有多少。影片讲述了一个贫困地区小女孩王燕为了赚取自己的学费而发生的一则故事。
我们有时同学,视学习为责任,而有的同学。则不把学习当作一回事,还说:我本来就技不如人,努力了也没大用处……
主人公王燕,视学习为责任,盼望着学习,而且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赚够了供她上学的钱。然而我们呢?我们处于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却不好好学习。他抛弃学习,疏远学习,厌恶学习,把学习置之度外根本不把学习当成一回事,在他们眼中,学习俨然成为了父母交给他们的一项任务,而不是为他们自己读书。
我想,学习是每个人在一生中的必经之路,没有人可以逃脱。可是在不同的生活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的学习环境,好的学习环境造就的不一定是完美的人才,说不定正在较差的甚至艰苦恶虐的学环境还可以激励积极向上的雪子,给我们一定的学习动力,使我们更加的好学上进!
上月的风带着春的气息吹响每个角落,我们依然在上学路上,努力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