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世德之骏烈,诵先人之清芬”,这是顾诵芬爷爷名字的由来。在战争年代,空袭和爆炸在年幼的顾诵芬心中埋下一颗种子,他曾暗暗发誓:一定要搞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飞机!
大学毕业后,顾诵芬来到刚组建的重工业部航空工业局。此时,我国的飞机设计事业几乎是一张白纸,而且正值抗美援朝的困难时刻,新中国的航空工业举步维艰。面对重重困难,如何打开局面?顾诵芬爷爷说“想要作出新的创造,就要多读书。”于是他夜以继日的学习,查找资料。从青丝到白发,70年来,顾诵芬将自己的一切献给祖国的蓝天,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顾诵芬爷爷的这份坚持让我不禁红了眼眶,“让中国人拥有属于自己的飞机”这份信念爷爷坚持了几十年。正是有这样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我们的国家才如此繁荣、如此富强。
我想,未来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好,因为我们新一代的少年一定会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加油!中国少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