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观后感: 《敦刻尔克》观后感其一
赶着暑期末尾,诺兰最新大片《敦刻尔克》上映了,诺兰迷们都要赶着夜场在IMAX厅等候大片的开映。
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熟悉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所以在电影院的大海报上列出了诺兰的代表作:《盗梦空间》、《蝙蝠侠:侠影之谜》、《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星际穿越》。每一部都足以在世界电影史上留名,当然也包括这部《敦刻尔克》。
故事改编自著名的敦刻尔克大撤退,是二战期间欧洲大陆执行的一次战略性撤退。撤退过程中,英国空军与德国空军爆发了激烈的空战,英国动员各种大小船只,将大部分士兵撤离欧洲大陆。这次行动成功挽救了大量人力,并成为四年后反攻的根本。
与大多数战争片不同的是,胜利进攻不是它的主旋律,它的背景就是撤退,而且在30多万人之中原定只能撤走3万人,这对于大多数的士兵而言,他们的任务就是逃亡。
三个主题场景中呈现陆地、海上和空中三个角度,在海上救援船对于空中战机的判断,是基于老船长自己的经验;海滩上的士兵似乎也不知道有多少船、多大的船、什么时候会来营救;空中的战机需要面对的最迫切的问题,是燃油还够用多久如同德军的炮火什么时候到、多猛烈、自己会不会因此丧命,所有这些问题都是没有答案的,而且都是随机的。而且逃得早的未必活命,在多个时刻观众的心跟着画面一起提着,对于下一秒钟即将发生什么完全防不胜防。
如果你不了解历史上的敦刻尔克大撤退,欣赏本片会有困难,更无法体会海滩上战士们的惴惴不安。尽管《敦刻尔克》是战争片,但感受起来它更像一部悬疑片,让你从头至尾置身于朝不保夕的惶恐中。
你看不到敌人、看不到40万的军队、甚至看不到身后的街巷里在发生什么,只知道枪声不断、战火不灭。影片中所有的画面,都是从片中人物的视角出发的。他们看得到的,你也能看到;而他们看不到的,你也只能等待。
而恐惧感往往就来自于看不到的东西。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那场汤米在船内等待涨潮的戏。观众与他们一样全然不知道外面正在发生什么,只有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射进来的子弹,和止不住灌进来的海水、、、、、、
怀表的滴答、引擎的轰鸣、心跳的噗噗声贯穿《敦刻尔克》的,除了这些音效,还有隆隆炮火声,像永无止境的音阶。这大概是对法国敦刻尔克海滩上那40万士兵最准确的心理描写了。无尽的等待,无尽的希望和失望,倏忽而至的险情,生命的脆弱和死亡的无常。最恐怖的,大概是黑洞一般的不可知
敦刻尔克,一场没有赢家的胜利,40万人,望穿秋水,归国无门。海的对面就是祖国,身后就是上膛的子弹炮火,头顶是危机四伏敌机,无法反抗、绝望、挣扎,只能等待支援。活着,就是战斗的意义,胜利的逃亡,幸存者没有喜悦,罹难者无声无息,战争的冰冷、政局的兜转、求生中撕裂的人性,无论美丑都被吞没在海峡深处,然后逐渐恢复平静。
整部影片没有高潮,却又处处都是高潮。
敦刻尔克成功撤退,电影散场,一场提着心看完的电影,逐渐恢复平静,活着真好,很幸福。
热搜观后感: 《宝莲灯》电影观后感(篇七)
每当看到险峻的山峰时,里的沉香救母的事就清晰的浮现在我的眼前:在沉香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神斧,劈开华山,结果华山中间有女娲石顶着,王母娘娘说:"救你娘和改天条只能选一样。"面对这艰难的选择,娘为沉香唱了一首歌,沉香流出了一滴滴眼泪。娘说:"不管发生什么,娘总时在你心中的。"看到这里,我内心一阵激动,眼泪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那就是母亲啊,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啊!我比沉香幸运多了,我生活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想起妈妈为我付出的一切,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妈妈看我的身体很瘦,还挑食,她就给我每顿炒一盘肉,他们不吃,专给我吃。她每次上班回来,累得气喘吁吁,可还得抓紧时间给我煮我喜欢的饭菜。她怕我饿着啊!
记得还有一次,我兴高采烈的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去,我多想妈妈陪我走一会儿,就向妈妈提出了这个要求。妈妈当时真是左右为难,毕竟还没下班啊!为了不让我这灿烂的笑容消失,就陪我走了一会儿。当我们回到妈妈单位时,单位老板突然出现在妈妈面前。他的老板严厉地批评妈妈,并要扣妈妈100元。当时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可妈妈却笑了笑说:"没关系,只要我儿高兴就行。"
冰心奶奶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性,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这世界就是因为有了女性就有了母亲,有了母亲就有了一种爱,就是母爱。这种爱是无私。伟大的。之所以有了女性地球才如此亮丽灿烂。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