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我们一到校就由老师带领着去阶梯教室观看优秀动画片《宝莲灯》。坐在位置上,我怀着激动地心情盯着大屏幕,真希望《宝莲灯》快点开始播放。
终于开播了,我津津有味地观看着。它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叫沉香的孩子,他的母亲有一盏宝莲灯,二郎神为了得到它,把沉香和他的母亲押到了天上,抢走了宝莲灯,还把沉香的母亲压在了华山底下,沉香为了救母亲,经过七年多的奔波,终于与母亲团聚了。
其中,最使我感动的就是沉香母亲被心狠手辣的二郎神压在华山底下的那一刻。沉香不顾自己的安危,饥寒交迫,不分日夜地寻找孙悟空,一心想着救母亲,在路上,他不知遇到了多少困难,流了多少泪,淌了多少汗,但都没有放弃,因为他心里一直想:我爱我的妈妈,我要拼尽全力救她。这一刻,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这个小男孩坚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我们要向沉香学习,做个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