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阅读的是《健康成长》中的第四章珍爱生命,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生命是美丽的,要学会欣赏;生命是善良的,要学会感恩;生命是和谐的,要学会相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善待生命、珍爱生命。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
现在让我来给大家讲几个小故事吧!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在20xx年某天,有三名学生在蒸米谷厂旁边溜冰,其中有一名男同学穿着溜冰鞋靠在一辆违规停在一旁的大卡车上,这是车子正好开动,男孩一时没反应过来,一不小心滑到了车底,不幸当场轧死。八月份某个下午,天津市文化广场发生了一场惨案: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因超车被一辆大卡车压的脑浆四溅,当场死亡。
生命仅仅属于你,却又不仅仅属于你,也是属于亲友、家人的。所以让我们珍爱生命,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那么在我们精神的上空,就会永远灿烂。
生命是神秘的,说它脆弱,它像薄冰那样不堪一击;说它坚强,它就像大山那样坚韧不拔。让我们珍爱生命——让生命创造出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