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井底之蛙读书心得.doc
原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最大的世界,但直到最后才知道世界原来是无边无际的。
而我们就像那只青蛙一样,只看自己头顶上的那片天空,只不过我们是在奋力的向上爬,向往着那片无边的蓝天,但当每一次充满信心的向上爬时,再到悲惨的跌下来时,有很多人都失去了信心,它们认为其实有一片地方是属于自己的,也不错,就这样待下去吧!为什么要那么努力的往上爬呢?
虽然我也有过失败的经历,但是我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为何不去去一个精彩而又生机勃勃的世界,却在这个单调而又没有生气的空间活下去。
[读后感参考]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书心得1篇
《拥抱文明 幸福成长》读后感之《为自己加油》 我是一个长相平凡的女孩,曾多次为自己平凡的长相而烦恼,许多次嫉妒其他女孩子出众的容貌,这使我心里十分不爽、自卑。但当我发现自己的优点后,常常为自己加油、鼓劲,从此,我便开始变得自信、阳光起来。
我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或许因为我近视的缘故吧,本大大的眼睛竟越来越小了,再加上那蒜头似的鼻子,哎,丑的没话说了,只有那唯一的小酒窝算得上最美丽的地方了,我便因此自卑。进入小学后,因在第一天给老师留下了较好的映象,便开始了我的“小助手”生涯。在帮老师处理班级琐事时,我似乎忘掉了我那并不美丽的脸庞,开始了我那忘我的“工作”……“工作”完后,老师舒心的一笑,就如放下了我心中的石头,赶走了“工作”的疲惫。回到家后,我照起了镜子,我猛然发现我变美了,又猛然明白了:其实世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
容貌、身材,与生俱来,很难改变,如果总是耿耿于怀、闷闷不乐,还不如面对现实,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其实生活就像一个圆,完美和不完美是构成生活的两个不能缺少的部分,我不必为自己的不完美而自卑,因为我是世上的“独一无二”!我也和他人一样,眼前也是一片灿烂的风景!从今往后,我开始为自己加油,告诉自己:容貌并不代表一切,不要只看自己没有的,要多看看自己拥有的,了解自己、肯定自己、喜欢自己,这样就会感到,我们其实很富有、很幸福!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处,就让我们为此喝彩,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