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所爱的人倾尽一生的等待,为所忠诚的人送上慢慢的期待。
――题记
在我记忆的史册里,有一本书令我记忆犹新:一条狗,一个人,演绎了一场生离死别的命运悲剧。
故事其实很简单:有一条狗名叫八公,它对它的主人赤胆忠心,不论何时,他总会一成不变地在车站等候主人下班回家。可是,有一天,灾难降临在他们的身上,命运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八公的主人突发心脏病,永远的躺下了。可八公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在车站等侯主人,这一等就是十年……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情难以平复。八公与主人情同手足,难以用时间来衡量,贫乏的语言更不能显现出八公忠实的灵魂和不变的信念,剩下的仅有默默的沉思:
在这个如行云流水的时代,舒心大意便会与时代擦肩而过,唯有积极努力而无休止的工作才能与时俱进。人们是很讨厌过重复的生活,可工作的日子就是如此千篇一律。对于八公来说,它并不是在工作,却也过着重复的生活,但它能忍受这般索然无味,(比起与主人的感情来说,仅仅只是九牛一毛)十年来,他只是周而复始的做一件事:守候他敬爱的主人归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作为主人的爱犬,八公在主人去世后可以选择在一个安逸而舒适的家中吃喝不愁,何乐而不为?但它选择了忠实自己的信念。在疾风骤雨的夜里,它依旧矜持地躲在花坛的柳树下,不论是春暖花开还是寒风交迫,它始终守候如一。每次睁开眼,便又多一份失望。
人生难得有几个十年,更何况是一只安之若素的狗?
还记得书中有这样一句话:“音乐有种神秘的力量,无法复制,与其一样的还有生命,人心,创意的火花等。”八公也正是如此,它爱它的主人,它与主人之间有一股力量,能冲破凡尘,缔造生命的奇迹。
八公的一生并不是五彩斑斓的,它用它大半的生命的年华仅仅只做过一件事:跨越世俗的守候。这也是它用本该幸福的生活换来的,八公用坚定的信念谱写了一首奇迹的生命的赞歌!
为自己所爱的人倾尽一生,对他不离不弃,即便是沧桑一生,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