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清晨,当第一缕晨曦洒向大地的时候,当明亮的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鲜艳的五星红旗也在朝霞的映衬下冉冉升起。
耳畔回响着气壮山河的国歌,眼睛凝视着迎风飘荡的国旗,心中不免产生无限感慨……五星红旗为什么这样红?那是革命者的鲜血染成!五星红旗为什么这样艳?那是中国日渐昌盛的象征!看那五颗璀璨的五角星,就像是中国人民守卫着祖国母亲!展望未来,未来充满希望;注视现在,现在国泰民安;回顾过去,过去令人难忘。是谁,铸造了如今多姿多彩的中国?是谁,编织了这样艳丽醒目的国旗?是壮士!是英雄!是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历史的帷幕缓缓拉开……
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人民就走进了战火连绵的岁月,过起了硝烟滚滚的日子,兵荒马乱,民不聊生,《马关条约》的建立,促使人们发誓:“愿人人战死而失台,决不愿拱手而让台。”忠心爱国的康有为、梁启超等人,多次上书_与日本议和,请求变法图强,却都遭到拒绝,最后还丧失性命。这感人肺腑的史实,令人荡气回肠,又垂恨连连。1900年,八国联军野蛮地侵占了北京,夺去了祖国母亲的心脏!而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竟然又签定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使祖国雪上加霜!不平等条约的相继建立,使我们的国家损失惨重,可又无能为力,清政府的懦弱,加剧了这一惨剧的发生。第一次世界大战好不容易结束了,而国内的危机却进一步加深。这时就爆发了汹涌澎湃的五?四运动,紧接着中国_人召开了两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伐战争鸣响了封建主义的警钟。八?一南昌起义胜利后,人人皆知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开始了。期间,红军战士吃草皮,啃树根,
爬雪山,过草地……尝受了凡人所不能尝受之苦,经历了凡人所不能经历之难,饱经沧桑,历尽千难万苦,于1935年胜利到达陕甘革命根据地。
观后感范本: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一篇)
这年的“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是:“美在我身边”。分别是“发现美、创造美、心灵美、和谐美”。
第一节课,讲的是“发现美”,要善于用我们的眼睛去发现美,美无时无刻都在在我们身边,我们更要爱护大自然的美。
第二节课,讲的是“创造美”,创造美这节课要我们创造美,让世界也变美。刘大成,他用各种各样的东西演奏出动人的音乐。……,我也要用自己的想象力来创造美。
第三节课,讲的是“心灵美”,使我认识到我们的心灵美,才能使世界更美,好,这才是我们应该要做到的真正美。
第四节课,讲的是“和谐美“,我们把和谐的这种美分享给他人,共筑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