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转眼间,又到了9月开学的日子,而《开学第一课》也与我们如约而至。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让我们在学习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的同时也重新回顾了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节目中为我们讲述了许多预防病毒的常识,还邀请了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中小学生代表为我们分享抗疫事迹,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钟南山爷爷的故事。17年前,有一种叫非典的病毒侵袭中华大地,67岁的钟南山爷爷带领着医务人员共同抗击非典,取得了胜利,而今年,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已经84岁的他,并没有选择退休在家安享晚年,而是挺身而出奔赴在抗疫第一线,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他放弃了清闲的生活,毅然坚守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令我十分敬佩。
在面对这危险的新冠疫情,那些白衣天使并没有害怕,也没有退缩,他们舍弃了安逸舒适的小家,奔赴抗疫第一线,保护着人民,保卫着祖国,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什么叫担当,什么叫使命,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在我的眼中,每一位白衣天使都是抗疫英雄。
《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少年的我们,更要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以抗疫英雄为榜样,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迎难而上。少年强,中国才会强,只有我们努力奋进,我们才能接手前辈们保卫祖国的重任,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最新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一篇)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今天《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让我又一次认识了自己的祖国,让我知道了我们是如此安全、幸福。
在民国时期,由陈独秀、李大钊等带领的新思想队伍,在乌烟瘴气的半封建社会中,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随着马克思主义学说的不断传播,越来越多的学生走上街头去抗争,去唤醒民众觉醒。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中国革命有了主心骨,有了引路人。经过二十八年的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土地革命战争、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进行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开展解放战争,最终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今年我们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的祖国已然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国家综合实力稳步增强,赫然屹立在亚洲的东部。我的心中倍感激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从《开学第一课》中我们明白,中国发展这么快,靠着无数仁人志士的辛勤付出,甚至是流血牺牲。你看,邓稼先、彭士禄等科技巨星,隐姓埋名,无私奉献,为着国家的发展保驾护航。
回看过去,我们曾经饱受苦难;展望未来,我们也有着无限的光明。你看,1936年洛杉矶奥运会,我们只有刘长春一人参赛,连复赛都进不了;而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我们却派出了777人的大团队,获得了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这告诉我们,国家兴则体育兴,其他事业也会迎来兴盛与发达。
观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的心中波涛澎湃,豪情满怀。为此,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想说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