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在她儿子四岁的时候,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自闭症。那位母亲就带儿子四处求医,但每个医院都说无能为力。有一次,那位母亲跪下来求医生:“如果你不给我一个方法,我就跪在这里,不走了。”医生看母亲这么可怜,就告诉她,弹琴能帮他儿子治病。这位母亲除了上班,一有空就教儿子学弹钢琴。她自己开始不会弹钢琴,就看书、上网,自己学。就这样,她一直坚持了十三年。现在他的儿子能和正常孩子一起上高中了,能弹不少名曲了。我想,这是对这位母亲最好的回报。
想想自己以前学舞蹈。开始的时候兴致勃勃。后来因为每节课都要下大腰,下大腰很疼,我就不肯坚持,选择了放弃。
和这位母亲比,我真羞愧。我明白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只有坚持,才能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