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班会课,老师让我们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
虽然我们是从第二节课看起的,但是,我也不觉得可惜。因为第二课是让我感触最深的。
这四节课为孝,爱,礼和强。我看的最仔细的是第二课爱。
为我们讲课的是秦勇,他是黑豹乐队的主唱,但是xx年的时候,他离开了闪烁的舞台。从此,秦勇几乎销声匿迹。
他这样做,原来是为了他的儿子大珍珠。
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白白胖胖,很招人喜欢的可爱小孩,可没人会想到,这个可爱的孩子竟被查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我知道,这时候,秦勇才是最惊讶,最难过的。
我听秦勇在台上说:当年,我甩着长头发在台上狂吼,很多年轻人,觉得我很酷。而现在,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爸爸了。但现在,有个人,仍然觉得我很酷。他就是我的儿子大珍珠。我真觉得父子情,是多么伟大。台下每个人都潸然泪下。
他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爱,要及时表达出来,不能等待。因为你可能长大了,父母就老了,当你一点一点地成长时,父母也在一点一点地衰老。当他们离去时,才后悔为何不早点表达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