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小羊肖恩》是一部幽默,萌萌哒的温情电影。影片中小羊和小狗及农场主的感情可以用相爱相杀来形容了,从小羊初时千方百计要摆脱主人的控制到后来一心一意寻找主人的过程,充满了童趣和温情。
最让我感到深思的是小狗在主人的车子不受控制地冲出十字路口到了对面马路,此时红绿灯恰好跳了红灯,他焦急地等待绿灯后才追上去这一幕。
动画片的观众大多数是儿童,他们接受社会规则的方式除了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外,一部分是各种儿童读物和影音作品。
我是开着弹幕看的,弹幕中有人对小狗这一停驻表示不屑,言下之意一个动画有必要嘛。是啊,动画片中羊会思考会写字,还有各种不可能,却在一个红绿灯上这么较真。然而,真的不需较真吗?
要较真,必须!
经常看到批判国人交通意识薄弱,然后反省交通规则要从娃娃抓起的言论,然而这些长篇大论起作用了吗?没有。还没有电影中这一幕有用!
希望电影人们在创作中多多遵守规则,不只是交通,还有各种行业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