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老师让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龙之战》,这部电影是根据我国近代史上的镇南关大捷所改编成的,
《龙之战》主要讲述了1885年法影国进攻我国凉山,冯子材率领广西人民奋起反抗,但当时广西军民已被法军的残忍手段吓坏了,都不想上场战,为了鼓励百姓从军,冯子材出奇兵成功抓住了两名雇佣军,并当众与其中一名决斗,最后冯子材获得了胜利,破除了法夷刀枪不入的神话,振奋了民心也成功招募到了新兵。随后冯子材亲自勘察地形,重新修建关隘率领人马伏击尼格里,阻止了炮弹运输,不料却掉入了尼格里的陷井损失惨重,虽然还是阻上了炮弹的运输,但依南却不幸被抓,在法军驻地的越南女子阮月悄悄偷放了她。法军攻关前隘时,我军在战争前将酒窖点然,山上燃起了火龙,把尼格里军队团团围住,冯子材早已在树林里埋伏,冲锋杀敌……
这部影片深入肺腑,让人多次潸然泪下。萃帅冯子材是个爱兵如子的人,一名士兵在将死之时拉着冯子材的手说想叫冯子材一声爹的时候,他紧紧地握住了这个士兵的手,并用怜爱的眼神询问他的名字并说“爹记住了!”听完这句话,那个士兵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冯子材不仅拥有博爱的心,还是一个军纪严明,大公无私的人。他的儿子冯相贤因为一时心软,放走了一个追随他多年的士兵。冯子材不徇私,在军纪面前人人平等,为了顾全大局,冯子材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在他面前举枪自决。我觉得冯子材并不是完美的,他身上也有缺点。他是一个守旧的人,有点故步自封。当对方的将领正在学习《孙子兵法》时,他却连洋人点火的火柴都不愿意用,如果他能“师夷长技以制夷”那么萃军就会变得更强大。
这是一部真诚的情怀电影,国难当头,中华儿女挺身而出一往无前。面对生与死从不畏惧,是当之无愧的龙的传人,这种不达目的就誓不罢休,为了胜利不畏艰辛的精神,才能扬我中华之气,耀我中华之国威。中华民族的坚韧与刚强,值得我们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