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口养了许多花,有牡丹、菊花、牵牛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梅花。
秋姑娘和我们挥手告别,冬爷爷向我们招手,告诉我们:“孩子们,冬天到来了。”
梅花凌寒独放。梅花枝干的颜色是褐色的,曲曲折折,盘旋而上,树冠却是繁枝细杈。枝干交错着,看起来很乱,但却是可以给人一种很自然的感觉。
它的叶子是青绿色的,有半个手掌那么大,叶子的轮廓呈锯齿形状,叶脉清晰可见。
他的花朵不同一般,花瓣里外两层,外层呈粉红色,里层却是白色的,花蕊又是黄色的,人们从旁经过,是他微微抖动,显得那娇嫩可爱。
看着门口的梅花大都含苞欲放,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我联想到了一个诗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不就是赞赏梅花的吗?你俯身一闻,就能闻到淡淡的花香。梅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五彩缤纷,美不胜收。
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不正歌颂了梅花的那种“凌寒独放”的那种精神吗?
我赞美你,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