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的故事发生在冰天雪地的北欧,在一个边远到靠近北极的小镇上,住着一群小精灵。他们可不是蓝精灵,他们带着小红帽、穿着红棉袄,是正宗的北欧精灵,同样非常可爱讨喜。这些精灵中有一名叫伯纳德的,他虽然工作勤劳,但是更喜欢发明各种小科技道具,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一位大发明家。
片中伯纳德的角色由马丁弗瑞曼配音,他现在可是从英国走向世界的大明星。除了出演红得发紫的英剧《神探夏洛克》,他在片中饰演华生;他还在魔幻史诗巨制《霍比特人》中出演主角比尔博巴金斯。现在他的声音表演又出现在《拯救大明星》中,马丁弗瑞曼目前可是跨越影视领域的大明星。
不过片中拯救的大明星并不是马丁弗瑞曼和他的角色伯纳德,而是另外一位住在北极的神秘大人物。因为由恶棍班尼领导的团伙绑架了这名大人物,伯纳德和小伙伴们开始了一系列的拯救行动,甚至还穿越了时空,回到过去。
经过好莱坞多年的市场培育,中国内地观众已经重新喜欢上了在影院看动画电影,有时动画电影的竞争力还要抢过真人电影很多倍。因为动画电影通常是大人带着小孩一家人去看,这种售票数量累积起来就很惊人了。
从《拯救大明星》中可以看到欧美动画电影的先进技术和创作理念,影片不仅有逼真的雪景,还有可爱的动画人物设计,以及动听的主题曲和插曲,是影片构成一部美轮美奂且动听悦耳的电影。对比目前的国产CG动画而言,国产动画电影在人物设计的效果方面还是落后于欧美的,很多国产动画的人设不够精美,所以我们国产动画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
但就《拯救大明星》来说,这部3D动画电影定于2014年1月25日中国内地上映,临近我国的春节档期,在这个热门即将过上年假的日子里,带上孩子一起共赏一部奇幻喜剧作品是不错的选择。影片强调的是勇气和友情,这对于小观众来说很有教育意义。同时《拯救大明星》欢乐的节日氛围,也与现在的岁末年关气氛很吻合,属于合家欢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