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nightinmydreams.Iseeyou.Ifeelyou.Thatishow……”每当这首优美的旋律响起时,思绪总是情不自禁的飘到千里之外,大脑中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出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种种画面:泰坦尼克号开动时的壮观、泰坦尼克号沉下海底的悲壮、上千落难的死人漂在海面上的悲痛……
在众多的画面中,最经典的一幅,莫过于是杰克和露西在船头,享受缕缕清风的浪漫镜头。一句“你跳我也跳”把杰克和露西的心紧紧的连在了一起。他们从相知到相爱,虽然只是短短几天时间,罗丝和杰克已经无法分开,他们抛开世俗鄙视的眼光,一个富家小姐和一个流浪画家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可天不随人愿,老天最终还是让他们阴阳相隔,唯一给他们的只剩回忆……
如果不是那场沉船的灾难,也许杰克和露西早已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可是事实往往总是残酷的,但这个残酷的事实,在撞冰山之前是有办法挽回的。
在轮船航行不久,已经警报说,在轮船行驶的路线上会遇见冰山,可史密斯船长为了让泰坦尼克号在第一次起航时能上报纸头版,为了在自己退休前创造轮船史的奇迹,为了让轮船提前到达纽约轰动娱论界,然后自己光荣隐退。他不惜冒着危险,全速前行。还自以为是的认为凭借自己丰富的驾船史,可以躲过这一劫。然而,就是因为他的一己之私,不知使多少人饱受寒冷之苦;就是因为他的一己之私,不知使多少人妻离子散;就是因为他的一己之私,不知使多少人命丧汪洋之中。
史密斯船长不知何时为自己栽种下了自私的种子,最终使他酿成了不可挽回大错。他自私的代价竟是以将近一千五百人的性命作为交换。也许在这件事没发生之前,他并没有预料到这个严重的后果。可是谁又能预知未来呢!所以那些自私的人,不要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要让自私的种子在心中悄悄发芽,更不要让自私主宰你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