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自己宝贵的生命,当成了水,让它任易流走;有人把生命当成了身外之物,等消失了生命的时候才会懂得珍惜。但生命和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必须时时刻刻预防溺水,珍惜生命。
夏天又到了。据往年资料统计,全国每天溺水而亡的大约有40人,一年就有14600人失去了生命,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据呀!这难道不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吗?20--年5月的一天,在一个水库中,有五名初中生在水中尽情地嬉戏,其中一人游出了很远很远,正当大家玩的起劲时,突然听到一声声“救命啊!”。等他们反应过来去抢救时,那名学生已经溺水身亡,其余的人也因游出太远太远没力气返回岸边,最终也沉入了深水之中,溺水身亡。这个真实的故事是不是应该让大家接受教训呢?
为了预防溺水我们必须记住这么几条:1。下水时切勿太饿、太饱。饭后一小时才能下水,以免抽筋;2。下水前试试水温,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3。若在江、河、湖、海游泳,则必须有伴相陪,不可单独游泳;4。下水前观察游泳处的环境,若有危险警告,则不能在此游泳;5。不要在地理环境不清楚的峡谷游泳。这些地方的水深浅不一,而且凉,水中可能有伤人的障碍物,很不安全;6。跳水前一定要确保此处水深至少有3米,并且水下没有杂草、岩石或其他障碍物。以脚先入水较为安全;7。在海中游泳,要沿着海岸线平行方向而游,游泳技术不精良或体力不充沛者,不要涉水至深处。在海岸做一标记,留意自己是否被冲出太远,及时调整方向,确保安全。同学们在这150天中,我们必须增强防水意识,好好珍惜生命,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溺水事件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牢记防溺水知识,时时预防溺水,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