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夏季,游泳,是广大少年喜爱的锻炼项目之一。然而,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据调查,中国平均每天接近有150多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
看了这篇视频,我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对自己负责: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绝不参与危险的戏水游泳活动,绝不参与没有家长陪同的游泳活动,绝不到危险、陌生的河塘游泳,绝不在河塘边垂钓鱼虾,绝不做危险举动,绝对远离溺水杀手。
2、对家人负责:如果游泳,一定要在自己的家长陪护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并要做好相应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3、对学校负责: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以血为鉴,引以为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学会相关的预防溺水知识,并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掌握溺水自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4、对他人负责: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要努力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外出游泳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劝阻。
同学们!夏天是酷热的,它的酷热牵引着多少人去沟渠、曲江海河湖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夺走了一个有一个含苞待放的生命,是一个有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这是多么令人心痛的事啊!啊!
让我们一起大声呼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