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乃五岳之一,景色秀美而独特,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美称。
暑假我们便跟着导游,越过了如琴湖,穿过花径,绕过龙首岸,登上了险峰--锦绣谷。我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向远处眺望。眼前的视野是这样的开阔。映入我眼帘的,首先是一个葱茏的山谷,青绿色涂满了每一块岩石上,每一棵树木。”这是锦绣谷导游介绍说。真是名不虚传的锦绣谷啊,山上山下,景色如画似锦。
当我们爬上五老峰时,就亲眼看见了那晨雾一般的云。我站在山边,偶一抬头,呀!头顶竟有那么多云在飘动。它们时而散得很开,被风一吹,立刻毫不规矩地舞动着,盘旋着;时而又报得很紧,牢牢的簇拥在一起,任凭风怎样吹也吹不开。一瞬之间不知有多少变化。这千姿百态的云在我头顶上组成各种图案,令人百看不厌。我又转过头,遥望另一种云:它们是那样宁静,自山谷袅袅腾起,又缓缓升高,始终是淡如烟,薄如纸。像一条玉带缠绕在山谷。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庐山的美,也就在于它的神秘。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仙人洞。黄龙潭。三宝树。这些景色各不相同,形态各异,在同一地方不同观看姿势,也就不同景象,我想这就是”远看成岭,侧成峰的道理吧。
最后,我们来到了三叠泉,还没走进,就听到“哗哗的流水声。三叠泉像三条哈达,从百米峭壁上腾空而下。从山上落下来的水落入清澈的水潭里,发出雷鸣般的轰响,水潭里激起朵朵水花。顿时水浪翻滚,水雾腾涌,景色壮观。这景象无法形容,高山衬着一道白银,使我吟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千古佳句。一阵微风吹过,把瀑布吹得如烟。如雾。如晨。如此奔放的自然美,令人赞叹不已。
在这样的游览中,我们怎能不为它歌颂?不为它赞叹?它的美,它的魅力,怎能让人们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