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影片奖的电影《雪狼犬》今日片方宣布定档6月16日,电影《血狼犬》是一部有看点,有深度,普世意义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该剧组团队在导演的带领下六年磨一剑。主要讲述的是西北犬王朱广生及其爱人与爱犬蓝波之间的生死感人故事,以小见大,表现出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与犬共处三月只为还原生活
导演刘建华在讲述拍摄时,表示:饰演该片朱广生的黄宏老师为了拍好这部戏,冒着被大型扑咬犬撕裂的危险,亲自为狼犬接生,留下许多以往影视作品中难见的镜头。朝夕与犬共处三个月,只为了更真实的还原每一幕人与犬之间的生活场景,尽量做到每一个场景都能有真实的出处。
为了更接近故事主人公的人物塑造,黄宏老师蓄起了胡须,每个情节,每句台词都作了精心的塑造,大改以往的舞台表演风格,让评委看到的不是明星,而是有血有肉有性格的人物形象,以一个纯西北人的风貌示人。黄宏老师的表演也为他赢得了本次电影节最佳男主演提名奖,这是本次电影节唯一一个国内演员获此殊荣。我们真心感到高兴。
雪狼犬
六年驯犬拍片人狼大战一触即发
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制作团队我们在六年前就开始养狼驯犬,这期间亲历小犬逐年长大的过程。而为了表现犬的血性,野外驯化的过程是最为艰难的。随着对狼犬习性的了解,我们的剧本也在不断的进行多次修改。等到我们的主要演员进驻剧组实地拍摄时,根据拍摄的需要,我们编剧老师创作成熟的剧本又要再次因地制宜,进行二度创作。
拍摄这样一部集解谜、温情、探险、灾难于一身的动物题材的电影,对导演和编剧来说,是非常大费周张的事儿,众所周知最难拍摄的对象是小孩和动物,怪就怪在这里,导演刘建华偏偏千挑万选,最后才相中了哈雷、蓝波。许多养狗的影迷们对影片也表现出浓厚兴趣,随着五一档的临近,相信会给我们带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人狼大战,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