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读了《挑山工》和关于泰山的资料后,一直对泰山怀念在心。我一直想去泰山,想看看泰山到底有多高,想呼吸泰山的空气,想听虎山水库放水的声音和小鸟的欢唱,想尝尝煎饼卷大葱的美味。
这个暑假,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8月2日早晨,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我的心情似乎比太阳还热烈。因为就在今天,我要飞进我的梦想。
泰山位于华北平原边上的齐鲁古国,同衡山、恒山、华山、嵩山合称五岳,它因地处东部故称为“东岳”,也是五岳之首。
我们坐缆车来到南天门,站在南天门俯瞰十八盘。啊!十八盘的阶梯简直就是陡峭的“云梯”。石阶很窄只能容半只脚,只要一不小心就要摔倒。那些游人在上台阶的时候,都是以“之”字形往上走。沿着阶梯向上,我们来到天街,那里到处都是小吃店。我买了一个煎饼卷大葱吃。我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了我还想再吃一个。妈妈对我说:“适可而止吧”。再往上走,来到仙人桥,看到三块天然形成的石头累叠地悬在空中,样子似桥。曾有个诗人这样写:“猿探雁过应回步,始信危桥只渡仙”,仙人桥因此得名。
登泰山犹如看电影,一幕比一幕更精彩。走了许久我们来到了观鲁台。传说以前这里可以看见济南市市中心呢!其实,观鲁台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它雄居山顶,可俯瞰天下。它插入云霄像一把利剑,将云雾劈成两半。瞬间,刚刚还万马奔腾的云朵变成了一只只温顺的绵羊。我站在高高的观鲁台上变成了一个快乐的牧羊人。
终于,我们来到了泰山的峰——玉皇顶。在玉皇顶我看到了威严的玉皇大帝。很多人在烧香拜佛,我也去拜了拜。我在心里默默地许愿:要把登山的精神用在学习上,等我学业有成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再来登泰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