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百分钟的时间,电影《夏洛特烦恼》让所有观众一路笑着、泪着、感动着。
毫无疑问,《夏洛特烦恼》是中秋国庆双节一笔最特殊的节日礼物,开创了国产喜剧电影新篇章,献给所有人的心灵鸡汤,让你笑着感动到结束。
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没有大牌明星和小鲜肉压阵,但影片所体现的价值和品质足够秒杀本人所看过的任何电影,一个桥段多个笑点,影院分分秒秒笑声爆棚。充满哲理性的人生故事,结合90年代最流行的音乐,家长里短的青春回忆,在笑声中让你领悟人生,回忆青春。
《夏洛特烦恼》: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夏洛的烦恼,何尝不是我们的烦恼,夏洛穿越时做的梦,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日日夜夜梦中的期待,满满的惊喜与甜蜜。只是,当梦醒来之时,一切归零。听着那些曾经影响几代人的流行音乐,突然有着说不清的感动与难忘。夏洛的爱情与事业,穿越梦中时的叛逆青春与成长疼痛。影片用一种乏黄的色调,将穿越时的幸福感一一呈现,多了份浪漫与质感。
有的人缺铁,有的人缺钙,我最缺的就是面子。当这句充满哲理性的旁白拉开电影的序幕,听着旁白声莫名的喜感。突然明白,高品质的喜剧电影就是与众不同,《夏洛特烦恼》做到了。无需大牌明星与俊男美女,通过沈腾与马丽的表演,将国产喜剧电影诠释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影片诠释的青春情怀在穿越中真实呈现,激起无数观众的校园回忆,那些过往如发生在昨天,引发所有人的共鸣,看后毫不吝啬的给出最满意的分数。
影片从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开始,学生时代就暗恋秋雅的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生活不顺的夏洛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现场,甚至惹得妻子马冬梅现场发飙,而他发泄过后却在马桶上睡着了。梦里他穿越重回校园重走青春,可谓是情场得意事业顺利,追求到校花女神、事业上也一帆风顺甚至成为无所不能的流行乐坛巨星……
夏洛的面子在经历一场梦中穿越后来了个翻身农奴把歌唱,经历做梦情怀,主导自己的美梦,打老师,吻了秋雅,泡到了女神,自己甚至还成了红极一时的歌星。然而,在梦中结尾时美梦遭遇反转,经历大红大紫的起伏与HIV的意外,暮然回首,最爱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