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期待许久的电影《你的名字》,因为之前就有听闻过新海诚的大名而想来看看。
故事的剧情其实满乱的甚至我会说有些没有法则,讲的是日本的两个少年的故事,男主Taki是一个生活在东京的高中生,女主Miyamizu Mitsuha是一个传统日本村落的姑娘,两人彼此从未谋面但又隐约存在某种联系,两个人会无意识间交换位置,有的时候Taki就会变成一个文静小女生,而Mitsuha就会变成一个汉子。两人最开始是在火车上相遇,当Mitsuha向Taki搭话,临走前Taki问道你叫什么名字,Mitsuha匆忙之间向Taki交过缎带并说出自己的名字。直到有一天,两个人再也没有切换过。然而那一天正好是彗星坠落在Mitsuha村庄的日子,全村人包括Mitsuha一家都死在了这场灾难中。Taki通过记忆找到了Mitsuha祭拜仪式储存半身的地方,通过时光隧道找到了Mitsuha,让Mitsuha拯救村庄,临走前两人相互在手上写下对方的名字以防止忘记,但是后来因为时间线复合彼此又忘记了名字,村庄得救,彼此心里一直存在一种一定要找到心中那个人的感觉。高中毕业后的Taki每天苦于求职,但是还是没有忘记心中那个人,直到有一天,在上下台阶时,Mitsuha从Taki身边路过,两人异口同声的问道你的名字是?
也许当时刚看这部电影时由于对于剧情的反应慢可能会看不懂,我其实真的爱上这部电影也是在看完电影之后,细细回想电影中的一幕幕情节之后才发现我对这部电影的感动。我们每个人都忙碌着自己的生活,但是缘分注定自己会遇到一个他,我也许记不住你的名字,但是我记得爱上你的感觉,我也许记不住你的名字,但是我相信命运和缘分会让我们重聚。写到这里我已经很感动了,再次回想之前看过的很多日本的经典动漫作品,类似于《千与千寻》,和《你的名字》竟颇有相似之处,都是和名字有关,也都有一点点神神鬼鬼的感觉,那部电影的主题曲いつも何度でも里不管多少变迁,经过多少擦肩而过,只有彼此相爱就会最终遇见,而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不正也是一部部经典动漫让我们所感动所泪流满面的一点吗?
人生其实也如此,虽说一切随缘,但是你要相信一定有一个人正在努力的朝你走来。生活当中经历许许多多场的告别与相遇,有的告别就在不知不觉中,许久不联络的朋友,也许就是这样,有的相遇来得太快很匆忙,但这就是缘分的魅力所在,也是掌管命运的神的安排。对于有的人缘分未到不必强求,就像小时代里面周崇光说的我相信一定有一个人会推开人潮向你走来,你要等。愿你也有这样一份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