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借鉴] 变形计观后感之
湖南卫视的一档真人秀节目《变形计》,不知改变了多少孩子的成长路线,不知宽慰了多少父母那颗多年紧缩的心,不知牵动了多少观众的心……纵有李耐阅那样的负面新闻爆出,我们终不忘它带给我们的更多是正能量。
最近观看的一期《变形计》讲的是城市少年姚珠龙和周卓末与农村少年罗海交换人生。农村妈妈用自己质朴,真实的感情打动了两个少年冰冷的冰心。另一面,罗海在新爸爸妈妈那长了见识,实现了他的梦想——看海,在城里,他学到了农村学不到的知识。可以说,通过一档节目,大家各取所需,结局也似乎尽善尽美。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要通过变形才来改变自己,中国父母的教育问题到底在哪里?我们自己的问题又出现在哪?
当你看到周卓夫的妈妈喊着“宝贝,吃饭”而他却把妈妈推出去,或许你会感到揪心。网络的吸引力如此大,把那浓浓的爱也稀释为白开水。我们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当今的诱惑,无处不在,无论是为我们所熟知的游戏,还是所谓的黄、赌、毒,诱惑力确实不小,危害却很大。提高自控力不仅是我们学生该具有的能力,更是整个社会必须具有的能力。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有梦想的人,要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人生奋斗目标。这是提高自制力的一个有效方法。其实,心理暗示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在心中不断默念,“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你的自制力定会有提高。
泰戈尔曾说过:“我把花儿紧紧地放在心上,结果花儿谢了。”《三字经》中也说:“人之初,性本善”。可见,父母的溺爱对孩子有多么严重的危害了,爱极生恨,爱极生远,并非没有道理。当同学的父母都在让自己的孩子饿了就吃夜宵,不饿也吃。按他们的话是:“晚上上四节课,能不饿吗?” 而妈妈却在电话那头嘱咐我夜宵少吃些,她所想的是三年后,十年后,我不为减肥而伤破脑筋。每个人的立场不同,所思所想也不同。我不想批评谁,更不想赞扬谁。父母爱孩子,无疑是对的,可爱过了头,伤害的便不只是父子(女)母子(女)之情,更是孩子的未来。俗话说:“隔辈亲”,当孩子在自己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那里时,
《变形计》变给我们的并不只是几个家庭的悲喜,更是整个社会的缩影,而这也正是它存在的价值。
最新观后感: 变形计观后心得(标准示范)
魏程,高占喜,两个少年的命运开始改变……
魏程,一个辍学而沉迷网络的少年,一个与父母隔绝的孩子,他从不言语,但却总把自己与旁人隔绝,不让被人取发现他的内心,他隐藏着许多带着伤痛与无奈的秘密,他是一个冷漠的少年,他靠网络游戏赢的虚荣心,从而的到满足,
高占喜,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他家是全村最穷的人家,他怀有一颗真诚,朴实的心,他渴望看到外面的世界,他梦想着赚到很多的钱,要离开农村,离开这个破烂的小山村。
七天的互换,让他们改写了命运……
七天里,魏程渐渐的打开了自己的内心世界,说出了那个让人碰也不能碰的辍学事件。原来,他的堕落,他的辍学,都是因为他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曾经,他是一个落寞的少年;曾经,他的游戏人生;让我们唾骂;可是最后,他的认错,他的后悔,他的浪子回头,让我们感动不已!在这七天里,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他的微笑,都发自真心,他的每一瞬间都在改变,他冷漠了的心再次燃烧起来了!他的泪水,他的悔语,也让我们深思,同在一片天空下的我们又是怎么样的呢?
高占喜刚开始怀着兴奋和好奇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但他的内心更多的是恐惧,他害怕,害怕这些新事物,可是他要在这个陌生而美丽的城市里生活七天,他必须融入这个社会,慢慢的接受这个社会,
然而,我更喜欢魏程的坦然,他的不以为然,更多的是他的知图迷返,他的下跪,让多少人流泪,可是,我们呢?我们了解了吗?我们认识到了吗?我们的奢华,我们的错误,我们的浪费,对高占喜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呀?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纠正自己的错误吗?像魏程一样吗?大多数人都觉得没必要,可是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我是一个不平凡的学习者。”我们可以学习魏程敢于认错的勇气,还有高占喜的勤劳与发奋。
改变自己,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与父母沟通,携手走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