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心理学与生活》读后感
隋岩的《心理学与生活》这本书通俗易懂,里面穿插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经典的电影解读,更加深了读者对心理学的理解。心理学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它就真真实切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
我们在生活中有正面的心情,比方快乐,愉悦,乐观,观赏等;也有负面心情,比方焦虑,紧急,愤慨,哀痛等。不同的人面对同一件事情,也有可能表现出不一样的心情,而人的心理成长和所处的环境有比较大的关系。
信任许多人在生活中都有拖延症,寒暑假作业,不到最终一刻,不去做;入了职场,许多工作也是到了最终期限才不得不匆忙忙忙地去完成它。还有每天早上顶着疲乏醒来,都告知自己,今晚必需要早睡,然后每天晚上又重复着刷XX到半夜三更。拖延症严峻的,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和生活。生活中有少许负面心情,是我们生活中不行或缺的一部分,而我们应当用更主动的方式来面对发生或将来发生的事情。
生活中,除了独处,我们还会和许多人产生交集,亲人,伴侣,生疏人等。我们在打交道的过程中,也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反应。有的人热情,而有的人冷漠,有的人宽容,而有的人计较。节奏合拍的人,相处起来很和谐,气场不合的人就有可能弄得尴尬收场。孔子XX: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也许就是相处之道吧。
学习和了解心理学,是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自己,让我们更主动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