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名人故事读书心得400作文壹篇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同桌冤家》的校园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是我最喜欢的伍美珍姐姐,书里内容幽默,风趣,看后能帮助我减压。同桌冤家读后感
仔细观察这组漫画,你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和同学交流交流。如果你还看见过其他法人深思的漫画,也可以带到班上介绍给大家。然后根据自己介绍的漫画写一篇习作。写的方法可以多种多样,如,可以直接写漫画给自己带来的其实;也可以根据画意编一个故事,让读故事的人自己去体会漫画的含义。
当年的执迷不悟,当年的嬉笑怒骂,仿佛只是一顿饭的功夫,各自都开始各自的打拼,坚持或者回头,我所看到的连同我自己,都变成了另外一个故事,不再是当年的追梦人,有着当年惊心动魄的梦。
通过阅读,我发现作者英子的世界是单纯的,是充满好奇的,她从来不给自己的世界上锁,可以让人们任意进出,也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她会和人们看来是疯子的秀贞交成朋友,三天两头往惠安馆里跑,和草堆里的小偷定下承诺,甚至认证听小偷的故事,在奶奶离去时伤心流泪也正因为如此《城南旧事》这本书中的每个故事虽然都让人伤心落泪,却充满了温暖的亲情和友情。
读书心得: 名人故事读书心得(示范版)
读了中外名人故事这本书,我又知道,了解了许许多多我不知道的名人。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才华横溢的首相--丘吉尔。丘吉尔出生于一个很有名望的贵族家庭。丘吉尔的父亲伦道勋爵是19世纪英国著名的政治家曾经担任过财政大臣。丘吉尔没上过大学,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有渊博的知识和多方面的才能,这都源于他的勤奋和刻苦学习。丘吉尔是一位天才演说家,在竞选或辩论中,他多次发表精彩而又打动人心的演讲。丘吉尔是一位出杰的政治家和反法西斯斗士。在对苏联的问题上,他抛开传统观念,与苏联结成同盟国,组成了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保证战争取得了胜利,他是一个具有综合能力的人。
了解了丘吉尔,我还知道了文学才女---冰心,原名谢婉莹。我国著名女作家,诗人。儿童文学家,翻译家。1900年冰心出生在福建一个军官家庭,13岁那年她与家人一起来到了北京。不久她就考进了北京贝满女中学校。冰心在大学里积极参加学校的文学研究会,还先后发表了《笑》《超人》《寂寞》等一系列的作品。解放之后,冰心夫妇在周总理的帮助下历经艰辛万苦从日本回到了祖国。归国之后,冰心又创作了一些力作如《归来之后》《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樱花赞》等等。1999年,随着世纪末的钟声敲响。冰心也结束了她整整一个世纪的生命。
多读名人故事,让我们去了解更多的名人。
[推荐读书心得] 名人传读书心得一篇
这个假期我读了名人传这本书,这本书是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创作的,主要讲了音乐家贝多芬,米开朗基罗还有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贝多芬的音乐之路十分坎坷,从小他就失去了母亲,父亲不可是一个酒鬼还经常逼着他练琴,他好不容易成名了,却又受到了很大的打击,28岁的他听力开始减弱,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一个多大的打击呀!可是他并没有对外公布,反而还创作了许多名曲,如广为流传的交响乐,英雄、命运、田园、合唱等,贝多芬的精神很让我感动。
米开朗基罗是大名鼎鼎的雕刻家,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明白他受到的辱骂,可就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不但没有放弃,并且还雕成了不少名作如大卫、创世纪等名作。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很有声望的作家,他虽出身在富贵家庭,却不肯享受,而是经过造福人类来体现自我的生命价值,我很敬重他。
这本书给我了很多启发,也让我明白了不管有多艰难都要坚持自我的梦想,必须不能虚度自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