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到神奇的是:有一天,他妈妈抱着他睡午觉,趁妈妈睡着了,他轻轻地从妈妈身上跳下来,在家里左看看、右瞧瞧,最后,跑到爸爸的书房里,把爸爸的钢琴当成大玩具,开心地弹起了钢琴,美妙动听的音乐把爸爸、妈妈惊呆了,因为他弹出的居然是合音!
从此,他每天夜以继日的坚持练琴,对音乐孜孜不倦地学习,最后他成了一位世界著名的钢琴家,并且一生创作了许多动听优美交响曲。真令人惊叹!
我也是一个学习钢琴的人,有时为了练习一段乐曲或是练一种指法却缺乏耐心,时常冲着妈妈发脾气,总认为枯燥的练习没有什么作用!一遇到挫折就开始泄气!读了《莫扎特的故事》这篇文章后,我深受启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不是随随便便能成功的,只有勤奋学习、不断苦练,才能成功,真正的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