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萧
今天,我在学校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电影――《战狼2》。电影里讲述了一名叫冷峰的中国军人,因为打死了人,被关进了监狱,也失去了军人这个称呼。三年后,冷峰来到了非洲,非洲的人们都对他非常好,称他为英雄,因为他救过非洲的一艘货船,可好景不长,可怕的战争来到了非洲,原本和平的非洲,陷入了一片混乱。可在这里,还有许多中国同胞危在旦夕,看着这些身处险境的中国同胞,冷峰主动要求承担保护中国同胞的重任,最终他救出了所有的中国同胞。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片段就是――当冷峰和其他人坐着成行的卡车要回到安全区时,途中却遇到了一个交战区,卡车一辆辆被迫地停了下来,车上所有的人都非常害怕,交战区的人们也慢慢将枪口对准了他们,但冷峰却很镇定的说:把国旗拿来。他旁边的人将国旗递给了他,冷峰接过国旗,将它套在了自己的胳膊上,把胳膊高高的举了起来,车又开始向前走了,车上的人们都把武器从车上扔了下去。交战区的人们看到了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缓缓飘动着,大喊着:It'sChinese!holdyourfire!交战区的人们为这些卡车让出了一条道,让他们顺利到达了安全区。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祖国在世界上的地位非常高,我为这样的祖国而自豪,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更加强大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