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亲爱的】这部电影。这是一对即将离婚的夫妻,可是孩子鹏鹏突然不见了,为了寻找孩子他们遇到了不平凡的事情。
当父亲在网上发布了寻子视频以及自己的电话号码时,许多人因为钱,而频频打电话给他。但是每一次打电话的人都是骗子。当父亲带着希望去见“儿子”时,却又失望的回归。我觉得,当一个人骗自己孩子在身边时,那自己心里沉重的石头就不会坠落,也会让自己觉得寻找孩子还有希望。到了后面没人骗自己了,就觉得大海捞针,不知从哪找孩子。这时,自己将会没有动力。
当他们找到孩子时,心里百感交集,当他们得知,因为自己的孩子已经离开自己三年,所以因为时间的消磨,孩子已然不认识他们了。孩子对父母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警察叔叔,快把他们抓起来”。他们三个熟悉的陌生人就这样对视着。
出了警察局,这位坚强的父亲瞬间泪流满面,已经找到了孩子,孩子却又不认识父母了,这对每一个父母来说是残酷的。
而鹏鹏的养母为了要回身在福利院的吉芳,曾多次找到福利院的校长,要求见一面吉芳,可是都被婉拒了,就为了见一面吉芳,她爬上了电线杆,与自己的“孩子”通话。
虽然这位养母不是一位真正的母亲,但是她已经做到里一个母亲的责任。
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了那一对“夫妻”和那一位养母对孩子的穷追不舍的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