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看到了成龙爷爷讲述他拍戏的辛苦——为了拍戏,他全身上下几乎都受过伤。有一次,他从树上摔了下来,把颅骨都摔出了一个洞,要开刀,可是一出院,他又马上继续拍戏;还有一次,他正在拍一个打斗情节,突然,一个扔过来的沙发压住了他的小拇指,可他毫不在意,把小拇指拔出来后继续拍戏。
“我有时会看年轻人拍戏,经常听到一声大叫,然后七八个人围过去,‘啊!我扎到了一根小刺,好痛!’这时,我就在旁边叹气。“成龙爷爷说得对,他们太不坚强了,要是成龙爷爷也像他们这样娇滴滴的,那他还能成功吗?
另外,看了《开学第一课》,我也知道了我们的国产大飞机c919在去年首飞成功,它的试飞员们还到台上来展示了他们试飞时穿的衣服。C919的总设计师告诉我们,制造这架大飞机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在建造这架大飞机前他的头发还是黑的,当建造完成时,也就是十年后,他已经满头白发......
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学习做事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