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少年的你》,讲述了在高考前夕,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一位少年,如何守护彼此成为成年人的故事,看完电影后,我也有许多感想。
人若犯我,我必会寻找保护自己的方式和方法,我们不可以暴我制暴,暴力不是保护自的正确方法,我们要用正确的方式和方法保护自己,否则害人,害已。在遇到困难后我们应该告诉老师或者家长,并寻求帮助,不能选择沉默。
请伸出你我的双手,共同抵制校园欺凌的力量,守护光明和希望。
观后感精选: 作文:《感动中国》观后感(篇二)
今天我们观看了《感动中国》那里面的人物让我们十分感动,今年的特邀人员是中国女排,从前别人都看不起中国,但是她们没有气馁坚持最后夺得了冠军,在这十一个人物当中让我最感动的是支月英这个人。
她是一个城市人有两个女儿,但是她不在城市带着,而到大山里面教学生,她说:“大山里面的孩子没有人教,她要让大山里面的孩子也学到知识,让这些孩子们长大以后飞出大山,可以到城市里发展。”她在大山里面教孩子一教就是36年,她在这期间,没有回家看过女儿,她教的孩子还得考上了非常好的大学,那是家里人都劝她会城里吧别在大山里面教孩子了,那是她也动过心,但是她没有回城而是坚守在大山继续教孩子们。
她的女儿说:“她是一位好老师,但不是一位好妈妈。”她就说:“大山里面的孩子没有人教,我把它们当成了我自己的孩子,我不叫他们谁教他们。”那是当然支月英把他们当成了孩子,用自己的钱去县城里面给孩子买文具,从县城走二十里路,然后再走上山到学校,最后主持人问她:“您想过退休以后回家给女儿看孩子吗?”她说:“她其实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是他不能放下大山里的孩子,他要赶到她不能动为止。”
她有一颗坚决的心,她可以不管自己的女儿,而让大山里的孩子飞出大山,现在这样的人越来越少了,她们只想自己的孩子,根本就没有想过那些大山里的孩子。
但是如果是我,我肯定没有像支月英这样坚决的心,如果我在山村里面当教师,大里面的人让我回家,我肯定收拾完东西就走了,哪能像支月英这样有决心坚守在大山里面教书,虽然我现在不能像支月英这样当一个有决心的教师,但是在平常生活中我也可以有像支月英这样的决心,比如;在学习上、在整理床铺上……
支月英不仅让我感动也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做事要有一颗坚决的心,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