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们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短片,很受感动。我记得吴林香姐姐和赵文龙哥哥的故事。
首先是赵文龙哥哥的故事,赵文龙哥哥总是带着他的妈妈去治疗,他的妈妈是个残疾人,必须坐着轮椅,行动不便,赵文龙哥哥就在后面推着轮椅,从学校到医院,再从医院到家,一共有几里地的路程。这几里地的路程,可能对于一个强壮的大人来说不算大事,可
对于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孩子来说是多么的艰难啊!可是他却勇敢的推着妈妈一天又一天。他的衣服总是湿透的,手经常磨得都是血色,可他一声苦也不说。还要在途中捡一些可回收的垃圾卖钱,给妈妈买一个面包或自己买一支笔。这就是最美孝心少年。想想赵文龙哥哥,再想想我自己,我觉得很惭愧。
还有就是吴林香姐姐的故事,吴林香姐姐的妈妈得了癌症非常痛苦,吴林香姐姐每日天都为妈妈烧火做饭。手被菜刀切出血,被开水烫出泡都是家常便饭饭。吴林香姐姐总是笑眯眯的。原来她不爱笑的,可是听妈妈说喜欢看她笑。于是她无论在哪,嘴角都挂着微笑,因为她要让妈妈高兴,让妈妈看到她很快乐。
但不幸的是吴林香姐姐的妈妈却因病永远离开了她,她再也忍不住泪水,嚎啕大哭起来。她真的再想见妈妈一面,可是妈妈这次真的走了,再也回不来了爷爷放着录像带,看着生前的妈妈,吴林香姐姐暗暗地想,妈妈唯一的心愿就是想她好好的生活,有个幸福的未来。所以她发誓会努力的学习,让妈妈在天堂里能够安慰。
这是两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我相信我也可以做一个最美孝心少年。现在我的父母不用我照顾,那我就先从小事做起,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让我们都争当最美孝心少年,因为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