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慈若晴天......"孝心是对长辈孝敬的心意,是中国孝道文化的核心,是祖先崇拜的文化内涵。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连生养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那么他的为人就可想而知了。今天,我们观看了《20xx最美孝心少年》,令我感触很深。
孝心并不是泛泛其谈,而是行动上的感恩。王帅康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父亲英年早逝,母亲改嫁他乡,爷爷外出赚钱,从6岁起,他就承担起了照顾患心肺病的奶奶的重任。不幸的是,他又被检查出患了“马凡氏综合征”,不仅有先天性心脏病,视力也逐渐下降,身高还抑制不住地超常增长,视力只有0。1。但无论怎么样,都无法改变他对生活的态度,对爷爷奶奶的孝心。那天,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在麦田里拔草。他俯着腰,双手不停的在拔草,他首先在不断靠近着那些稻苗和杂草交替的地方,然后摸索着,艰难的找到杂草,再用力地拔着,在拔的过程中他的手受伤了,流出了殷殷的鲜血,但他仍咬着牙继续拔草,记者担心他,便问他:“你没事吧?”他抬起头,朝记者笑了笑:“疼,但我得忍着,不然爷爷也得疼,我要给爷爷分担点疼。”他又说:“我现在仍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带爷爷奶奶去城里转转。”看到这里时,我的眼角湿润了,是啊,孝不在于多,也不在于少,有你真心待人,真心待己,这就是莫大的尽孝了。
孝是一种行动上的关爱,用行动表示你爱他们; 孝是一种语言上的关爱,你可以告诉他们你爱他们;孝是一种谦让,学会理解,他们幸福你也幸福;孝是一种无微不至的照顾,因为他们以前也这样照顾过你; 孝是一种大爱,一种大公无私的大爱,是一种可以融化雪山上的坚冰的一种大爱,这种爱值得我们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