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细雨霏霏的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东阳博物馆玩。刚走到门口,我就迫不及待地跑进去,一个庞然大物展现在眼前。“啊!是恐龙骨架,比雷龙还大!”我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
仔细看了看旁边的说明,才知道这副恐龙骨架化石是以它的挖掘地命名的,叫东阳龙,有十七米多长,四米多高呢。旁边那幅恐龙骨架看起来就小多了,才大人那么高,大概二米多长,是盔龙。
在一楼的另一侧,还有古生物化石和古生物进化过程图。我看到了世界上最早的贝类生物——层叠贝。它们比现在的贝壳大得多,是一个个叠在一起的。另外还陈列有恐龙蛋化石,骨骼化石,恐龙脚印化石等。走着走着,听到一声低吼,便不由自主地跟着声音走了过去。天哪!是三只仿真恐龙——东阳龙,盔龙,浙江龙,惟妙惟肖的。原来是东阳龙的生活场景复原图。那时有连绵的群山,绿色茂盛的树木,林子中央流淌着清澈的小河。
看完了恐龙化石又去看电影,开场了才知道是4D电影,还要戴特制的眼镜呢。刚开始从屏幕里冒出一个海底生物,张开嘴在悠闲地吐泡泡。也不知为什么,我的左眼感觉被水冲了,凉凉的,原来是那海底生物吐的水泡泡。真不愧是4D电影,感觉就像真的一样。当奔跑的恐龙掉进深坑时,我感到座位也“嘭”的掉了一大截,吓了一大跳。后来我眼前出现了一只只飞舞的蝴蝶,我伸手去抓,明明抓在手上了,张开手却——没了。
东阳博物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