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为上一届的大队部劳动委员,参加了这一届的少代会。
少代会还没开始之前,我先跟随大部队来到音乐教室。本来我们班有五个人去参加少代会,但因为音乐早自修的原因,只有我和护旗手朱一凡去了。我戴上还算新的红领巾,走进来会场——禹风厅。我去拿了大队部下发的新红领巾,要在出旗之后给学校领导戴上。虽然我是和另外几人一起去的,但我还是十分紧张,反复地练习着戴红领巾的手法,生怕哪个环节会出现差错。
少代会很快就开始了。大队长何一诺走上演讲台,开始宣布:“在这暖暖的冬日里……”还是之前彩排时的台词。我们给领导戴红领巾的几人,先站到了门口,准备给领导戴红领巾。第一个环节是出旗,副大队长擎着大队旗踏步走着,两名护旗手跟着后面敬着礼。就这样,在有力的音乐中,大队旗从禹风厅最左边来到最右边。
很快就到了第二个环节,戴红领巾。我们排着队伍走上台去,我排在第二个,要给周校长戴。周校长很高,就微微弯下身子,而我则小心翼翼地把红领巾披在他的脖子上。我心里不断默念系红领巾的口诀,系完之后又调整了几下,结果发现自己是第一个系完的。大家都系完之后,敬了队礼就走了。而我也回到了音乐教室。
新的大队委很快就会选出来,可惜我没能看见他们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