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了很多国外动画片,对于国产动画印象深刻的只有《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喜羊羊与灰太狼》等数量有限的几部,这次团县委时期组织我们到恒大影城观看电影,而且听说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国产动画电影,我心里充满了期待。
坐在恒大影城舒适的播放厅里,我观看了这部被人誉为国产动画翻身之作的大片——《大圣归来》。当看到荧幕上出现孙悟空的时候,我心中真是太激动了。要知道,这可是我的偶像呀!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与《西游记》原版存在强烈的反差。电影中的主人公——江流儿,本是普通山民的孩子,因在山上遇见了捉小孩的山妖,无奈之下被母亲推进河里,遇上在河边喝水的老和尚,为他取了这个名字。江流儿无意中救出了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的齐天大圣,可是被解救出来的大圣,法力全失,对自己毫无信心。当江流儿独自去山妖老巢救傻姑娘时,孙悟空犹豫不绝,终于出马。是江流儿的一再鼓励才使齐天大圣一步步恢复了神通和勇气。当江流儿为救孙悟空“死”了,激发了孙悟空所有潜能,法力重回。孙悟空披上铠甲、戴上紫金冠,击败大妖怪。
江流儿的舍生取义使得大圣的封印得以破解,也让我为之流泪,可是当最后一声“大圣”让小伙伴们欣喜若狂,那一定是江流儿的再生,英雄是不会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