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我家的乌龟小学三年级优秀文章
我家的脸盆里养了一只小乌龟,外号:“缩头乌龟”,嘻嘻,有意思吧,为什么叫“缩头乌龟”呢?不知道吧,你看,我还没完全走过去,它的长脖子就缩回去了。
当然,有时候它伸长脖子东张西望,仿佛饿了,我就给它几只虾米,然后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有一次,我拿虾米逗它玩,虾米在哪儿,它就在哪儿,我边移动虾米,它也笨重地移动它的身子,看见虾米,它正准备拐弯儿,旁边的小石头好像把它弄疼了,它不停地敲打石头,好像在说:“讨厌的石头,碍事的石头,我讨厌你”,瞧,多可爱的小乌龟。
还有一次,我去看它时,我把它从脸盆里捉了出来,它就赶紧爬,好像不想回那个寂寞的脸盆了,我叹了口气,因为我也想把它放回自然,可就是舍不得,它好像理解我的心情,立马转身,似乎说:“小主人,让我再爬一会,你再把我放回脸盆里吧。”
我特别喜欢我的小乌龟,小乌龟喜欢自由,可我就是舍不得放它走,我想如果我有机会去海滨旅游,我还是会带上它,让它回到大海里,得到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