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月亮的回忆|1200字优秀文章
夜,静极了。
月亮孤零零在天上发呆,没有人和它说话,星星睡着了,世界上的人和物都睡着了,可月亮怎么也睡不着,它回忆起过去,回忆自己的童年,还有那三个孩子……
月亮小的时候,妈妈每天都把它锁在家里,月亮就不服气了,为什么它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呢?这时,妈妈慈祥地望着月亮,用手轻轻抚摸着月亮的头:“宝贝,不是妈妈不让你出去,是因为我们月亮家族只能出现在晚上,如果白天出去了,就违反了星纪法则,永远都不能出去了。”月亮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白天,它只能羡慕地看着太阳公公在外面悠闲地散步,它多想看看人间啊!可它无能为力,只能在家里无聊地坐着。
终于熬到了晚上,当月亮开心地跑出去时,外面却一片漆黑,小朋友们都睡着了,它也看不见人间的美景了,它气鼓鼓地回到了家里,心想:这还不如呆在家里呢!妈妈见月亮回家了,连忙跑出去,月亮疑惑地问妈妈:“妈妈,外面一点都不好玩,你为什么不让我出去呢?”妈妈还是一脸的温柔:“因为这是我们月亮家族的责任啊。”“什么责任?”“我们要忍受孤独,独自守着夜空,只为了让黑暗的夜晚有一丝光明。”“不,我要当太阳。”月亮撒起娇来。妈妈的脸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这是我们的责任,无法逃避,也不能逃避,等妈妈老了,发不了光了,这个任务就要交给你了。”月亮不想接受这个任务,它赌气跑回家了。
慢慢长大的月亮也慢慢懂得了妈妈当年的话,而妈妈的光也慢慢减弱了,它只能硬着头皮在晚间出去。
一天晚上,月亮又在夜空中发呆,这时,它听见一座小茅屋里有几个小孩子在说话。一个男孩说:“我们都睡不着,不如一起出去玩吧!”另外两个异口同声地喊了一声“好”他们跑到外面,一抬头看见月亮了,一个女孩说:“月亮多孤独啊!我们陪它聊天吧!”一个胖胖的男孩说:“月儿,你又在胡思乱想了。”月儿生气地说:“我才没有呢,小坤哥哥,对吧?”小坤笑着说;“你们别吵了,我觉得月儿说得没错,我们和月亮说说话吧!”胖男生虽然不想像月儿和小坤那样,但也还是妥协了。小坤自我介绍起来:“我叫小坤,你呢?”月亮多想回答他啊,可是它不能。月儿害羞了,可过了一会,她还是绽放笑脸:“我叫月儿。”胖男生看见小坤和月儿都说话了,也说:“我叫包子,哈哈!”我也不由得笑了起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的童年才充满了乐趣。
月亮回忆完后,轻轻叹了一口气,以后可能没人再陪它聊天了,它望着寂静的夜空,又在发呆了。
或许世界上再没像小坤、月儿和包子小时候那样充满童真的孩子了,月亮伤感了起来,它怀念童年,怀念那三个可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