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十分特别,因为赶上疫情,不能出去聚会。本来爸爸妈妈说好带我去江边骑双人自行车,但是又因为下雨,不能骑车了!
我无精打采地呆在家中,一会坐在沙发上翻翻书,一会儿坐在书桌边画会儿画,白天就这样过去了。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回家后给我放了一个电影——《走路去上学》。里面讲了在云南怒江福贡县的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有一对姐弟十分懂事,姐姐上学都要溜索过江,危险程度不亚于走钢丝。弟弟虽然到了上学的年龄但妈妈不让他溜索,怕他发生危险。
一天弟弟得到了一枚鸡蛋,本来想自己吃掉,但想起去上学的姐姐,就咽了咽口水,把鸡蛋放到了衣服的口袋里,等姐姐回来一起吃。我看到这十分感动,心想:“他们连鸡蛋也舍不得吃,而我有很多很多的零食:巧克力、薯片、山楂卷……我的幸福是来得那么容易。
他们冬天也没有像样的鞋子。城里来了一位女老师,十分有爱心,给每一名学生买了一双鞋和两双袜子。回家后,姐姐把鞋送给了弟弟,不让他偷偷溜索过江去偷听她们上课。弟弟十分懂事只抱着鞋睡了一晚,就把鞋还给了姐姐,并亲自给姐姐穿上了。而姐姐在学校一天都没舍得穿这双新鞋,一直光着脚。老师听说后,被姐弟俩的事感动了,就又送给了弟弟一双新鞋。姐姐把鞋放到书包里,没想到溜索时鞋从书包里掉了出来。姐姐心急如焚,不顾一切地去抓鞋,却因翻身锁扣失去平衡,掉到汹涌奔腾得怒江中,湍急的江水夺走了姐姐的性命。弟弟知道后悲痛欲绝,从此没说过一句话,直到国家为他们的家乡建了桥以后,他才怀着求学的梦想,踏着坚定的步伐向学校走去。
比起这姐弟俩,我有幸福的家,有温暖的小床,还有明亮的教室,我难道不应该好好珍惜这样些美好吗,这个六一我虽然没有骑上双人自行车,但我收获满满,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我要珍惜这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