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听到这部点点的名字——《天堂的孩子》,第一感受便是天堂的孩子已经是很善良很勇敢的,抱着这个念想我看了这部电影。
这个故事发生在伊朗,阿里是个三年级的学生,他家十分贫寒,所以买不起鞋,全影以找鞋为线索,阿里有个妹妹叫莎拉,读一年级。有一次妹妹莎拉的鞋破了,阿里就去修鞋,但在途中,被一个盲人捡去给她女儿穿,可那个女孩儿正好是莎拉的同学,鞋子找不到了该怎么办呢?以后,就得兄妹俩同穿一双鞋了。一次,妹妹因为鞋子太大掉进了水沟里,莎拉沿路去找,鞋子被一些赃物钩住了,莎拉急哭了,但被一位好心人捞了上来。在影片中女孩们是在上午上学,男孩们则在下午上学。正因这样,阿里每次上学都迟到,还差点因此开除了呢!
在一次偶然的集会中,莎拉找到了那双鞋,却在别人的脚上,莎拉和阿里沿路追去,却发现她的父亲是个盲人。所以并没去要回。阿里为了得到季军的奖品一双鞋,而去参加了市长跑比赛。他在跑时不断地想着他和妹妹换鞋时的场景,飞快地奔跑,却意外地得到了冠军,他非常失落,因为他回家无法面对充满喜悦与期待的眼睛,最后父亲给他们买来了新鞋。
他们虽然贫穷,但从兄妹俩的脸上看不出因贫穷而带来的抱怨和自卑,再想想自己有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又有父母加倍的疼爱和宠爱,却毫不珍惜,真是不应该啊!当莎拉看到同学穿着她的鞋子,本想要回却欲言又止,这是善良与懂事的结晶。兄妹俩面对困难毫不退缩,而是坚强勇敢地去面对。而我呢,什么都以来父母,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都不愿去做,该好好反省反省!我还要向他们学习独立的生活能力……
兄妹俩金子般纯真,水晶般透明的心,从容面对生活的态度,这是天堂的孩子才有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