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上的艺术——观世界杯
足球,是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足球,是在绿茵场上展现风采的表演;足球,是在绿茵场上斗智斗勇的“战争”;足球,是足尖上的艺术。——题记
足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运动伙伴。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也是与奥运会并成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最近突然对体育热情高涨的我,跟着世界的脚步,走进了足球的世界,走进了20xx年国际足联世界杯比赛!
今晚8点整,当那个黑白相间的小精灵在埃及和乌拉圭球员的脚下窜来窜去的时候——世界杯赛场,变成了世界最美的地方。嘘!听他们奔跑的声音。嘘!听当他们传球时球迷的欢呼声。嘘!听那个小精灵飞过半个绿茵场那“嗖”的声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但那个调皮的小精灵似乎丝毫没有想要进球门的意思。这时,乌拉圭队员控球,那位乌拉圭的老将正用他特有的魔力控制着这个小精灵!看那!要进了!要进了!啊!进了!当队员们和球迷们准备欢呼时,裁判却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喊了一声——“不!”。噢,那个黑白相间的小捣蛋只是做了一个“假动作”而已,并没有真的进到球门里!真令人遗憾!比赛继续往下进行着。看!看他们狂奔的样子。看!看那小精灵在场上自由穿梭的样子。看!看守门员拦住对方球时高兴的样子。真正令人激动的是埃及队的表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消失了20多年的埃及队,这次重返世界杯的赛场就是令人赞叹的表现!而且这次埃及队的防守做得特别的厉害!乌拉圭队员快让那个调皮捣蛋鬼进入对方的球门里时,有时不仅能被埃及队的守门员“反弹”回来,有时还能被埃及队的球员用头、身体、腿顶回来。埃及队的队员们都特别能拼,那个队员用身体顶球后摔倒在地,摔到后背了,隔着屏幕的我都觉着疼,但他咬着牙站了起来,再次开启了“战斗”模式,表现得一直很出色!上半场以0:0作罢,但下半场的“表演”可是让人沸腾啊!看!乌拉圭的两名老将配合得多默契啊!你踢我接,顺势要踢进球门,但,仍然没进!埃及队的选手也是不甘示弱啊!球已经逼近球门时,啊!还是没有进!下半场即将结束时,比分仍是0:0。快看!球已经快飞到球门里了,只见乌拉圭的大个子队员一个头球!哇!球进了!比分瞬间变为0:1,乌拉圭暂时领先。但不要高兴的太早,离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埃及队还有机会!但时间不打一声招呼就溜走了,当裁判吹哨时,比分仍是——0:1!乌拉圭胜!!尽管埃及队没有获得胜利,但我觉得,他们也一定为今天的表现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足球赛,讲究配合默契,讲究排兵布阵,讲究智,讲究勇,讲究拼!胜利的种子也是许多人用无数的汗水浇灌的。在生活中,我们做事也要先想清楚自己应该怎样做,怎样做能快捷地达到自己地目的,要做就拼尽全力去做。在和同学们合作做事时,我们也要条理清晰地去排兵布阵,要一起做到最后!不论做什么事情,最重要的就是付出努力。若埃及队的队员们没有付出努力,他们能重反世界杯并让人刮目相看吗?若乌拉圭的队员们没有付出努力,他们能一直保持世界杯前四强吗?所以,成功背后的汗水和付出是谁也想不到的,也是只有亲身实践才能体会到的!
世界杯是足尖展示的顶尖舞台,而足球则是体育足尖运动艺术的巅峰!
感谢遇到你——足球!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