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命运一直藏匿在我们的思想里。许多人走不出人生各个不同阶段或大或小的阴影,并非因为他们天生的个人条件比别人要差多远,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思想要将阴影纸龙咬破,也没有耐心慢慢地找准一个方向,一步步地向前,直到眼前出现新的洞天。
1记叙文事例素材:永远的坐票
----生活真是有趣:如果你只接受最好的,你经常会得到最好的。
有一个人经常出差,经常买不到对号入坐的车票。可是无论长途短途,无论车上多挤,他总能找到座位。
他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耐心地一节车厢一节车厢找过去。这个办法听上去似乎并不高明,但却很管用。每次,他都做好了从第一节车厢走到最后一节车厢的准备,可是每次他都用不着走到最后就会发现空位。他说,这是因为像他这样锲而不舍找座位的乘客实在不多。经常是在他落座的车厢里尚余若干座位,而在其他车厢的过道和车厢接头处,居然人满为患。他说,大多数乘客轻易就被一两节车厢拥挤的表面现象迷惑了,不大细想在数十次停靠之中,从火车十几个车门上上下下的流动中蕴藏着不少提供座位的机遇;即使想到了,他们也没有那一份寻找的耐心。眼前一方小小立足之地很容易让大多数人满足,为了一两个座位背负着行囊挤来挤去有些人也觉得不值。他们还担心万一找不到座位,回头连个好好高中生作文着的地方也没有了。与生活中一些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害怕失败的人,永远只能滞留在没有成功的起点上一样,这些不愿主动找座位的乘客大多只能在上车时最初的落脚之处一直高中生作文到下车。
温馨提示:自信、执着、富有远见、勤于实践,会让你握有一张人生之旅永远的坐票。
记叙文事例素材:追求忘我
----不要把自己当做鼠,否则肯定被猫吃。
1858年,瑞典的一个富豪人家生下了一个女儿。然而不久,孩子染患了一种无法解释的瘫痪症,丧失了走路的能力。
一次,女孩和家人一起乘船旅行。船长的太太给孩子讲船长有一只天堂鸟,她被这只鸟的描述迷住了,极想亲自看一看。于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长。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船上的服务生立即带她去看天堂鸟。那服务生并不知道她的腿不能走路,而只顾带着她一道去看那只美丽的小鸟。奇迹发生了,孩子因为过度地渴望,竟忘我地拉住服务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起来。从此,孩子的病便痊愈了。女孩子长大后,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学创作中,最后成为第一位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女人,也就是茜尔玛拉格萝芙。
温馨提示:忘我是走向成功的一条捷径,只有在这种环境中,人才会超越自身的束缚,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2023作文: 高考文章素材(标准示范)
“虽然被国家评为英雄航天员,我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父亲和丈夫。”在观众的欷歔声中,景海鹏讲述了他的故事。
神舟九号返回地面后,景海鹏与父母有了短暂的见面机会。
“见面结束后,我立即飞奔到窗前目送父母离开。偶然发现,从不戴眼镜的母亲出门后戴上了一副墨镜。”景海鹏说,再次见面时,母亲告诉他只是眼睛有一点发炎。
上网之后,景海鹏才得知今年3月份母亲的右眼突然看不见了,被送到北京住院两周还动了手术。
“这么大的事怎么不早告诉我?”质问之下弟弟“交代”母亲的眼睛患上了白内障、青光眼和眼底出血。当时正是我训练最关键的时期,家人不敢告诉我,担心影响我训练。
“骂完弟弟,我自己‘狠狠地’哭了。”景海鹏说。航天员的特殊使命,让自己很难像平常人一样侍奉老父老母。妻子一直是他的坚强后盾,扶老携幼,但自己陪她的时间太少了。一直言而有信的他,20xx年出征“神七”时曾对儿子食过言。
“那次天地通话,电话那边响起儿子的声音。他问我还记得他的生日吗,恳求我返回地球后给他过生日。我一口答应了。后来儿子生日到了,我还在隔离期,食言了。”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虽然五音不全,但我最近在苦练三首歌:《母亲》《妻子》和《父亲》。我要唱好这三首歌,力争当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景海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