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作文:《夺冠》观后感600字
今年国庆期间,父亲、外婆和我看了一场讲述中国女排冠军梦故事的电影《夺冠》。
1980年,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中国女排一路杀至决赛,但她们遇见了打不死的日本队。当时,日本已经有了数据分析技术,日本女排运用数据分析技术,已经提前对中国女排的优缺点了如指掌。但中国科技相对落后,只能没日没夜的举哑铃深蹲,练习接球,有时还要和男排打对抗赛。尽管她们流着血,流着汗,但她们没有放弃!终于以3:2的成绩战胜了日本队。
从1980年起的33年中,中国女排没有一点起色,反而实力有所下降。直到xx年,郎平回到中国,并当上女排总教练。那时她进行改革,也引入了数据分析技术。又过了3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在淘汰赛中她们就碰见了世界第一强队巴西队。这时仅靠努力的训练已经完全不够了,必须依靠先进的科技与之结合才能克敌制胜。我们正是利用科技想出了一套对策,以3:2惊险战胜巴西队,之后中国女排势如破竹,拿到了冠军。
在1980年和xx年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都在追她们的冠军梦。1980年,女排可以通过过人的毅力和艰苦的训练打败日本队。但是到了xx,仅仅依靠训练为什么就没用了呢?因为科技一直进步,若别人拥有技术,我们没有,那别人就有极大的优势,我们也无法针对对方数据来排兵布阵,选择打法了。
习爷爷教导我们要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一方面要学习女排精神:努力拼搏,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另一方面,我们还需要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用科技的力量推动祖国发展。在诸多学科中,我最喜欢数学,立志以后做一名数学家。在数学领域为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出自己的一份力。
观后感参考: 《追梦》观后心得600字(写作示例)
梦想是水,浇出生命的苗;梦想是苗,长出生命的树;梦想是树,开出生命的花;梦想是花,结出生命的果。今天下午,学校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追梦》视频。观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深有感触。
追星,就要追北斗这样的星!北斗七星,自古以来就是指引方向的明灯。它们在不同的时间出现在不同的方位。古人根据北斗七星所指示的方向来推测此时的时间、季节等基本数据。如:斗柄指东,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也正因为北斗七星这深沉的含义,我国将自主研发的卫星起名为北斗卫星。
北斗卫星是无数航天员的梦想,是无数劳动人民的期望,也是我国14亿人民的骄傲。航天事业的工作人员们经过千辛万苦才终于造就出这一个个众人瞩目的北斗卫星。他饱含着我国航天员们的智慧与汗水。当视频播到北斗三号正式发射的时候,我都会在心中默念七个数:五,四,三,二,一,发射!心情也是无比的激动,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我常常在想,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是当医生吗?是当老师吗?是当科学家吗?还是一直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这总使我感到迷茫。但是现在,我找到了,找到了那个一直埋藏在心底的答案。中国有梦,我也有梦,我要追梦了!追梦的过程或许十分坎坷、艰辛,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奋斗,敢于拼搏,梦想就一定能成为现实。航天员们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
和我一起追梦吧,我们的前路将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