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观后感] 纪录片《我住江之头》观后感390字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赋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反映我省三江源地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五集纪录片《我住江之头》,将于3月25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央视科教频道、央视纪录频道和CGTN英语、西语、法语、阿语、俄语等频道陆续播出!三江源素有“中华水塔”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把三江源保护作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纪录片《我住江之头》聚焦对于中华民族有着生态、文明双重标本意义的三江源,比较完整地揭示了青藏高原独特的生态链,并通过优美流畅的镜头,记录了三江源人与自然,尤其是人与野生动物之间和谐相处、共存共荣的生动故事,反映了高原各族群众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尊重自然,呵护生命,爱护家园的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向世人展示了青藏高原腹地的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灵境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