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是一部描写着张嘎在抗日反侵略战争的电影故事,也是一部激励我们现在儿童积极向上维护和平的教育史片。
生活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小兵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奶奶英勇牺牲,钟亮被敌人抓走了,为替奶奶报仇,救出钟亮,嘎子历尽艰辛,克服重重困难,找到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这样一个机智勇敢、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小英雄深深地感动着我。他在与日本鬼子的争斗中机智勇敢、沉着冷静,他只不过是和我的年龄差不多大,可是他吃不饱穿不暖,更不要说上学了。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的环境中,他乐观勇敢地生活着,战斗着。
跟张嘎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老师、家长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我想。面对困难我们要勇敢挑战,不断努力顽强拼搏,要把爱国之情体现在自己的行动上。今后,要在学习中,我一定不怕困难,努力拼搏,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