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奥斯卡影院看电影“重返狼群”,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纪录片,非常感人。
它讲述的是一位画野生动物的女画家,在旅行的路上发现了一只可怜的小狼。这只小狼的爸爸,是一只非常勇猛厉害的狼王,但不幸的是狼王被人捕获了,为了逃跑,狼王咬断了捆绑着的一只前腿。无力奔跑的狼王,最终还是被人打死了。而狼妈妈在狼王死去的附近,悲伤的嚎叫了一晚上,第二天也死去了。他们留下了这只孤独的小狼,就被女画家带回了自己的家,开始了人的抚养。女画家给这只小狼取名叫格林,希望在它的身上会有属于它的童话与希望。从此,人妈妈和狼宝宝就开始了他们有趣而充满爱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狼格林越长越大了,它学会了开电视、换台,关电视,它还经常看有关于狼的节目,从电视里格林学会了抓鱼、抓野兔等各种关于捕食的技能,但每当它看到一些残忍的人类杀死一些狼的时候,格林就会晚上大声的嚎叫。格林越来越健壮,也越来越淘气了,它学会了咬电线。为了警告格林咬电线很危险,妈妈就在电线上抹了一些芥末,格林被辣得直叫唤。终于有一天,格林长的不再像一只小狗了,为了更好的保护它,妈妈决定带它回到它出生的地方,让它重返狼群,做一匹真正的狼。
妈妈带着格林在大草原上生活了很久,从绿草遍地的夏天到漫天白雪的冬季,他们一直在寻找狼群,并一次又一次的教格林怎样在大自然中保护自己,怎样在野生的环境下捕捉猎物。格林也像一个真正的孩子一样,对妈妈依依不舍,并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妈妈脱离困境。他们找了很久很久,终于在冬天找到了野生狼群,并成功地让小狼格林回到了属于它的地方,成为了一匹真正的狼。
这个电影充满了人与动物间的爱,也告诉了我们爱可以穿越一切,可以让不同的生命相互信赖,共同地生活在一起。人们野蛮的屠杀和无知的行为,会给大自然带来破坏,更会给自己带来灾难。所以,我们要尊重身边的每一个生命,爱惜每一个生命,让大自然更加美好,让世界更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