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
我观赏了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触动。
《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受冤入狱的安迪·杜佛兰不屈不挠,用一把小小的鹤嘴锄偷挖通道最终逃出肖申克监狱,成功越狱后,他以证据使洗黑钱典狱长山姆·诺顿畏罪自杀,并用与其合作时捏造出的不存在之人的身份生活,还给了狱中好友瑞德在假释出狱后的生活保障。
这部电影深受好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剧情跌宕起伏,出人意料,并不乏味。主人公安迪是一位敢于与命运抗争,他不被挫折打败,机智聪明、勇于行动、乐观善良、善于察言观色,成功在肖申克这所残酷的监狱中将自己救赎出。
事实上,很多事情的发生都应该熄灭了安迪的希望,让他感到肖申克监狱根本不可能还他清白或是允许他逃脱,——比如刚入狱的无名胖子因大声哭喊遭狱警毒打致死,“姐妹花”对他的殴打,老头布鲁克斯因无法习惯处于新生活而自杀,汤米了解真相、愿为安迪证明清白却被典狱长指使人射杀了他——,可是安迪并没有绝望,他仍实行着自己周密的计划,不可思议地逃离了肖申克监狱,并过上了向往的、无人能触及的生活。
安迪越狱后爬出下水道在雷雨中得意地张开双臂仰天大笑的那个画面,使我看到了自由、希望、自我、狂野、不羁、嘲笑。只需爬过这么一段肮脏的路,即可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他沐浴着这雷雨,感谢来自自己的馈赠,这一刻,肖申克的枷锁再控制不了他,它能够使那些曾凌驾于他之上的人都受到制裁。但这美好,当然并不如此轻易就能够得到,他需要付出的,是他人所不能忍受的。别人都不相信能够做到的、更不愿意去做的,他做到了。
人生便是这样,不幸也许就会降落到你的头上,来击溃你一切的信念,想得到你所想要的,必然要遭受磨难。只有动用你的智慧与力量,才能够将你自己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