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和妈妈看了一部电影叫《狼群之中》我来把这个故事讲给你们听。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叫托马斯,他家非常穷,他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他和哥哥常常被坏伯母打,日子过得很艰辛。一天,他的爸爸把他送到一个富人家去放羊。富人让他和一个老伯伯一起放羊,那位老伯伯非常慈祥,他们住在一个小山洞里,洞里只有一堆火,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床和小刀,除此之外还有一只可爱的小水獭。老伯伯不厌其烦地教他怎样捕兔子、鸟,托马斯很专心地学习这些野外生存的本领,很快就学会了。一天,托马斯拎着一只小兔子回山洞的路上,突然跳出一只小狼,托马斯吓得惊慌失措,呆若木鸡。他迅速地把兔子抛了过去,小狼赶紧把肉叨走了。托马斯见了措撒腿就跑,他气喘吁吁地跑回山洞,告诉老伯伯他的经过。第二天,老伯伯教他怎样才能得到狼的信任,并教了他一些与狼和平相处的方法,他学狼叫把狼叫来,再让托马斯把兔肉送过去。狼看见了,就把兔肉叨走了,老伯伯对托马斯说:“我们要学会和动物和平相处。”过了不久,老伯伯突然病死了,托马斯非常伤心,这使他萎靡不振,因此没有捉到食物,就在他饿得眼冒金星时,一只小狼给他送来了一块新鲜的肉,托马斯非常感动。严寒的冬天来了,天上飘起了鹅毛大雪,小狼们正在雪地开心地玩耍。可它们并不知道死神正在一步一步地逼近它们,向它们伸出魔爪夺走它们的生命。几个猎人准备攻击狼群,几声枪响后,几只狼顿时倒在了雪地上,殷殷鲜血染红了洁白的雪地,这时托马斯看见了,赶紧救了那只曾经帮助过他的狼。在托马斯地细心照料下,小狼的伤势很快就康复了。他们的感情更深厚了,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和托马斯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更美好、更幸福。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还要学习他那种关心他人,能和朋友同甘共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