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拉着2个小伙伴去影院二刷了飞鹰艾迪,因为之前有幸被官方抽中去了北京见面会,所以这是第三次看这部影片了,但还是看的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大家都在感叹档期和排片问题,确实如此,连续两次看人都很少,第一次相当于包场,今天加上我们也只有5个人。边上两个小伙伴看的都很投入,其中一个更是一直抓着我的手紧张的不行。我们三个一起笑,一起心疼,一起感动,一起哭,最后一起鼓掌。感觉像是回到首映那天。
体育类的励志片,剧情也许老套但足够励志。主角就是我们万千普通人中的一个,资质平平,挫折打击不断。但他又不同于其他万千的普通人,他怀揣梦想,并且愿意为之奋斗,即使他最后成绩位列倒一,又有谁有资格嘲笑他呢?
第一遍看是因为喜欢主演塔伦,愿意这样安利小伙伴刷下去,一半是为了塔伦,另一边是为了现实中的艾迪。还记得在北京见面会上,他笑眯眯的回答记者的问题,说当时住在精神病院里面,因为房租便宜,没有钱请教练,只能蹭,获得过很多人的帮助,有人给他送吃的。这么艰苦的生活,而且我想他因为训练肯定摔过很多次,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痛,他当年真是吃过很多苦。但他是笑着说完这些啊,仿佛这些苦难都微不足道,讲真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样坚持。真开心他最后成功了。
电影里有很多我喜欢的地方:比如艾迪妈妈送的饼干和那句你要去哪里呀?比如最后在电梯里芬兰小哥说的那段话: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如果我们不全力以赴的话,我们会心如刀割,一辈子都会。比如休叔训练艾迪的那段。还有很多非常非常可爱的塔伦:擦眼镜上的雾气啦,开着车BGM很燃结果他喝了一口牛奶啦,在车上睡着的时候休叔使坏震了他一下他惊醒的瞬间啦,穿着小西装去奥委会询问高台跳雪的情况说的那句真可惜和后面出来欢呼的跳跃最后脚还扭了一下啦。还有好多让我想落泪的瞬间,比如失败之后在车上的镜头特写,不断的看来看去脸上的悲伤让我心疼不已,比如质问我难道没有资格结果被SAYNO的时候,比如最后他否定自己打算放弃的时候。比如最后的一跳,他叫出声的时候。比如最后屏幕定格出现了那句话:TheimportantthingintheOlympicGamesisnotthewinningbutthetakingpart.Theimportantthinginlifeisnotthetriumphbutthestruggle.的时候。
回来的路上小伙伴感慨颇深的说如果能一直坚持,现在也会有所成就吧。我觉得这也是这部电影的魅力所在,你看完之后能有所感触,能去思考一些问题,也能学到一些东西。总之这部电影真的十分的棒!适合任何年龄段的朋友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