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70年间的中国经历了无数风雨,可能70年在人类的历史上并不算什么,只是短短的几十年,可对于中华民族而言,这是我们艰苦奋斗的70年,它包含了无数先辈们的心血付出,它包含了先人对后人的寄托,它是具有革命意义的。
仔细想想,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由于当时条件缺乏、受阅武器是从敌人手中缴获的,甚至飞机不够只能飞两遍充数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那一次的阅兵所有人还是欢呼雀跃,举国上下都是兴奋不已,因为那是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次阅兵,是表示我们中国人站起来的一次阅兵。
此后的每一次国庆大阅兵,都给世人带来不同的惊喜,尤其是这一次70周年的阅兵仪式,我们可以从军人挺拔的身姿、琳琅满目的武器装备、飞机在天空的自由翱翔中,都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新月异,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一刻也没有停下,祖国一直在向前奔跑,无论前方是多危险的道路、多险峻的山脉,都不能阻挡我们的步伐。
这次的阅兵给世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仅展示我们的科技军事力量,更是树立我们中华儿女的自信心,我们的祖国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中国啊,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