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藏有一团火,火是烫的,冷的,温的,取决于自己。
《奇幻森林》这是部很好看的电影:一只老虎因被一个人孩的父亲用火划伤了脸,咬死了他的父亲。可没想到在那火光之中还留有一个小男孩,所以它想尽办法,不择手段地去杀害这个人孩。可这小男孩是如此的幸运,有一个亦师亦友的黑豹保护,有一对仁慈善良的狼父狼母,还有一只憨厚勇猛的熊陪伴。他在森林生活得很快乐,直到他被路易王绑走从而得知了他的狼父被老虎给杀害了,心中的怒火开始燃烧了……
火是烫的,老虎因火划伤脸,充满仇恨的火一点一点在它心里燃烧,最终被仇恨的火给蒙蔽了双眼犯了许多罪,打破了森林规则。急躁,充满仇恨的它被冷静勇敢的人孩打败了!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经常去揭,会添新伤。忘记仇恨就是快乐。火是烫的,当巨猿路易王得知火的威力,就把人孩绑起来,想尽办法说服人孩。可黑豹、熊来拯救人孩时,一场恶战开始了!千万只猴子缠住了黑豹和熊,人孩和巨猿之战开始了,巨猿被欲望给冲昏了头脑,体型庞大的它在房子上跳跃,导致房子崩塌,压死了路易王。贪婪的眼睛闭不上,终究会被黄土给封住。
火是冷的,当狼父担心人孩有没有安全离开森林时,牵挂的火笼罩着它的心,以至于老虎出现在它面前时,它都没有做好防备。导致它被老虎给杀害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当我们面对极其阴险狡诈之人,必须要提起精神,多留个心眼,防患于未然。
火是温的,当熊想吃蜜蜂却采不到时,当小象掉下了悬崖,大象们手忙脚乱时,人孩的心里充满了善良,热情之火,他利用人类的智慧,利用天然工具帮助了它们。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在为别人付出的时候,本身就体验到了生命的快乐和富足,播撒一颗善心,收获的将是一片爱的森林。
火是温的,当人孩得知老虎杀了他的狼父,他一下子“爆发”了,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了起来。但他并没有像老虎那样的仇恨,只是愤怒,愤怒老虎的凶残虚伪。他也并没有像路易王那样被“火”冲昏了头脑,冷静地利用人类的智慧,利用“红花”的作用,利用死树的结构,机智地打败了老虎!人孩心中的火是激起了他的勇敢,燃起了他的智慧。
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之下,我们同有一颗似火的心。善恶只在一念之间,就看你心中的火的温度是否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