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观看了“防震减灾真爱生命”的主题板块,有了很大的感想。
地震,洪水,火灾等灾害,是人类最难应付的,就是因为这种种灾害,让无辜的一个个人丧命。我观看了这个主题板块以后,就明白了怎么应付这些自然灾害了。这个主题有很板块,如:被压在废墟下怎么办,洪水来了怎么办,在户外遇到地震怎么办和遇到火灾怎么办等。我看了之后知道了很多的知识,明白了即使在情况十万火急的时刻也要保持冷静,并且知道了要掌握科学的自救方法,不能急躁,这样只会自己害了自己。
我认为我们大家应该多认识一些自然或人为造成的灾害的克服办法,其实,地震,洪水,火灾之类的灾害并不可怕,只是大家没有留心在意书上,电视上,报纸上等等的地方的灾害逃生方法和自救方法等,造成了不应该有的惨祸。大家应该多点留心身边的灾害逃生方法和自救方法,让自己能逃脱灾害的束缚。
总之,大家应该多多了解各种灾害的逃生方法和自救方法,而且,灾害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防备和应急的方法,只要大家懂得了方法,就可以让灾害忘至九霄云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