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电视机的那一刻,看到中央一套《开学第一课》的那一刻,我感受颇多。
那是一个以红色为主而布置的舞台,红色的五星红旗,红色的五角星,红色的舞台背景,一片又一片,映入眼帘全是红色。我好奇,就停留下来。主持人说着一句又一句凄凉又感人的台词,像琴弦一样,缓缓地,缓缓地,拨动着我的心。一位又一位老革命战士,一个又一个令人黯然泪下的凄美故事,在我的耳边一遍又一遍回响着,这是为什么呢?明明现在的中国很强大,但我,还是不禁的落泪。这些故事里面,有一个才三个月的小婴儿
她是一名将军的女儿,刚刚出生不到三个月,就跟着自己的父亲参加了长征,在那瘦小的身躯,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每当她哭的时候,所有的战士都在说:哎,你看,她哭了!她哭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那个时候,能活着真的太不容易了。有一次,在被敌人袭击的时候,抱着小女孩的战士不小心把这个三个月大的孩子给弄丢了,又回去找了一遍才把这个小女孩找到。
这,也是生命,也是革命,为了革命,为了以后的生活,那时候的中国人都在努力着,为了人民,为了以后的我们,我们现在的生活,现在的一切,全都是原来的革命战士又鲜血铸成的,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去珍惜现在的生活呢?不要去迷茫,不要去犹豫,生活,在我们手中。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那段历史,那段让人黯然泪下的历史,那段耻辱,也是辉煌的荣耀。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组员,每一个人都感受深有感受,每个人的心,都横了一刀。
仅仅一个多小时的公益片,却让我们黯然泪下,让我对自己反思,让我再一次知道了革命先烈是多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