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电视的观后感壹篇
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不宣而战。“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谈虎变色眼,跳跃到了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成千上万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紛给请战,勇敢"逆行"于第一銭,他们没有被吓倒,他们用大无畏的精神,为我们护航。隽
当我们时时刻刻提心吊胆,非常害怕,不敢出门的时候,我家的门铃突然响起,原来是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他们戴着口罩、冒着风雨、顶着严寒,挨家挨户地直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我看看叔叔阿姨们浑身湿漉漉的,满脸疲惫,我连忙拿来干毛巾和热水谨给他们,他们摆手说道:"不用了,谢谢小朋友,我们自己带了。"接着,他们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预防措施之后,又往下一户赶去。
在这全家团圆的春节里,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退却,没有犹豫,默默地投身于工作中。昔昔对我说: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陪伴在我们每一位居民身边,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我们严格按照宣传单执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万紫千红的春天不远了,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观后感范本: 中央开学第一课疫情观后感(示范版)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内容非常沉重,我的眼泪止不住的脱框而出,是感动,是心碎,也有心酸。看到画面上的种种,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
这次由于一些突发事情的影响,我们不得不在家进行网络课程的学习。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网络课程,所以我觉得很新颖、很有趣,对学习的兴趣也大大的提高了。做好了一切准备之后,我也开始了自己的网络学习之旅。随着自己深入网络学习之后,我对这次网络课程的学习也有了一些深深的感触,在此也希望为这次学习做个总结,也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在接下来的校园学习当中,继续努力,继续前进。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很少去关注自己的学习成果,总觉得只要自己认真听了课,认真完成作业,成果便可想而知。但通过实践我也发现,并非每一次考试成绩都稳定,有时候动荡也会比较厉害,但是我一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所以也一直搁浅着,没有去理会。这次在网络课程之中,我认识到了这一个问题的根本,那就是自己很少去关注自己的学习成果,也就是没有去反复复习。
我们只有在复习当中,才能把我们所学到的东西做一个整理,做一个总结,才能有真正属于我们的学习成果。很多东西我们感觉自己学到了,实则上如果没有预习的话,过那么一两天就会忘记,那么这样的学习成果最终也是不属于我们的。所以在学习上要懂得自我复习,自我巩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进行网络学习虽然有一些还不太成熟的地方,但是它也是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的。在网络课程的学习当中,我会比在学校的时候更加专注一些,但注意力的分散也会比在学校学习更容易,所以这也是非常考验我的一点,我也从中得知一个人的自控力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一个人学习品质的基础。
结束了网课学习,我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校园,当我进入校园的时候,我才发觉待在校园里的时光是多么的幸福!我会珍惜接下来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家人,不辜负老师!
[观后感必备] 《开学第一课》优秀观后感(篇一)
在9月1号晚上,老师让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这次的题目是“我的中华骄傲”,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
理查德西尔斯,在二十二岁来到了中国,研究我们的汉字已经四十五年了。在研究汉字的时候,他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他还是兢兢业业地坚持下来了,“汉字叔叔”还建了一个网站,他花了八年的时间才把网站建好,但来看网站的人却不多。突然一天,他得了很严重的心脏病,但是他没有放弃研究汉字,还是坚持不懈的研究。又有一次,他的签证有问题,他必须要返回美国,但他不想走,因为他认为中国是他的家。他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他心心念念的中国。
很快,有一位叫严迪新的人写了一篇有关他的故事,希望大家能把“汉字叔叔”留下来。不多久,理查德收到了差不多五百多封信,一个中国人说愿意给他一份工作,让他留在中国。理查德这才能回到中国。他和严迪新成了好朋友和合作伙伴,他们一起研究汉字。理查德说:“我希望我能活到90岁,让大家叫我‘汉字爷爷’。”
看到这里我已经哭成一个泪人,这时我想:一个外国人,都那么刻苦的研究中国的汉字,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怎么能不好好学习汉字呢?
理查德西尔斯的精神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中国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