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听着主席的这首诗,在开学第一课里,让我们一起走进红军在长征路上的故事吧!
还记得大名鼎鼎的贺龙元帅吗?他的女儿贺捷生讲述了自己和父亲在长征路上的故事。她被称为长征中最小的红军,出生才18天就在马背上的摇篮中踏上征途,在她眼中,战斗时所向披靡,一往无前的贺龙元帅,是一个为了革命理想而勇敢的将领,也是一个为了保护孩子而勇敢的父亲。
著名红军指挥官耿飚的女儿耿莹带来了一双稻草编的鞋子,她告诉我们红军长征的路上穿的就是这样的鞋子,他们踏着这样简陋的鞋子翻过皑皑雪山,经过枪林弹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幸福、和平的新中国。耿莹奶奶告诉我们红军最艰苦的时候每天一人的口粮只有一颗黄豆,一颗黄豆当然不能填饱我们的肚子,可是,红军做到了。
听着这一个个红军长征途中的故事,我想起生活在这个幸福时代的我们,是怎么做的呢?每天中午吃饭时,值日老师在的时候同学们乖乖吃饭,可老师前脚刚走,后脚同学们就开始倒饭菜了。每天都剩下一大桶饭菜,真浪费呀!
我的手机上有一个APP,是用英语给电影人物进行配音。配音的时候,看见一两个不认识的单词就不想配了,这样我就放弃了?想想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时候,他们经历过多少困难啊!我不能虎头蛇尾,相信坚持下去我会克服困难,完成好每一件事情。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传承长征精神,踏上新的长征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