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看过的电影中,有的惊险,有的恐怖,有的欢快,有的悲伤······而我则在所有我看过的电影中最记忆犹新的是——《鸡毛信》这部电影。
《鸡毛信》讲的是:龙门村儿童团团长——海娃。因送鸡毛信而被鬼子抓住了,但是海娃却在被鬼子抓住之前把鸡毛信藏在了羊尾巴下面,到了半夜时海娃从鬼子的魔爪中逃了出去,并且拿了鸡毛信。可当第二天的时候,海娃却又被鬼子给抓住了,并且鬼子还让海娃带领他们攻进张连长的指挥部——龙门村,可是海娃却把它们带进了张连长的陷阱里,因而鬼子全军覆没,而在这部电影中最令我记忆有新的是两个人:日本鬼子和海娃。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觉得日本鬼子非常的凶残因为:当海娃第一次被抓时,日本鬼子竟把海娃疼爱的小羊羔们一刀一刀的杀死,而他们则却高兴地吃了一顿全羊宴。试问:这时他们和曾把别人放在眼里,杀了海娃的小羊羔却一点也不怀愧疚之心,反而却觉得这是海娃理所当然的。可他们则是曾想过:海娃当时会有多么的心痛多么的伤心啊!我还觉得日本鬼子非常的掉以轻心因为:因为当日本鬼子傍晚睡去时,海娃偷偷溜走他们却毫不知情,而且当海娃进羊圈时,看守羊圈的人却未曾注意,因而让海娃又拿到了鸡毛信。
而海娃在我的印象中却是一个非常冷静,临危不惧的人。因为:因为当海娃准备将鸡毛信送去指挥部时,遇到了日本鬼子,虽然他怕了几秒钟,但他却很快地收好了情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鸡毛信藏在了羊尾巴下面因而没被发现鸡毛信。而要是让我去送鸡毛信的话,假如碰见了日本鬼子,肯定早就吓得扔掉鸡毛信和羊逃跑了可海娃他却坚守了本分,没有临阵脱逃。而且我还觉得海娃非常有责任感因为:海娃当面临了日本鬼子的强行压制后,并没有扔掉鸡毛信而自己逃掉反而冒着生命危险把信送了过去,但假如是我的话十条命我都不敢去送!
啊!看了这部电影不仅让我知道了日本鬼子的贪生怕死,还让我知道了中国游击队的镇定自若和临危不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