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这部电影让我十分感动,激发了我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心。故事的情节很曲折,扣人心弦。影片围绕海娃如何将装有重要情报的鸡毛信安全地送到指导员手里,成功歼灭鬼子的故事展开。海娃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他机智把鸡毛信巧妙地藏在领头绵羊的大尾巴下,说真的,当时我真为他捏一把汗;他勇敢不怕牺牲,镇定自如把鬼子引导我们的包围圈。
每当我看到影片中鬼子抢东西、烧房子、还抢羊来吃,我便握紧拳头,心里充满了愤怒;在影片的结尾,看到海娃把信安全送到,我们取得了战斗的最后胜利,又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为我的同龄人海娃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