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他发生在华北抗日根据地里,在哪时期,有千千万万这样的故事,这是其中的一个。
讲的是一个名叫海娃小英雄的故事。海娃是一个放羊娃。一天,海娃照例在此放羊,忽然他的爸爸来到了海娃的面前说:“现在日本人来攻打我们了,日本人的根据地只剩下司令和一小部分的兵力,你的任务是把这封鸡毛信,送到赵连长那里,攻打日本人。”“行”。一路上受了很多挫折,甚至还负了伤,可他不怕困难,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了任务,打败了日本军。
海娃的勇敢和聪明是值得我们的学习,我们也要遇到困难不退缩。
“勇敢和聪明是值得我们的学习,我们也要遇到困难不退缩。”勇敢离不开聪明,否则就是鲁莽和懦弱。
“保护自己是万物的首要法则”——旧约。
胸怀大义是对的,但孩子的见义勇为往往是悲剧的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