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观后感: 鸡毛信观后感200范文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鸡毛信》,让我来和大家讲讲吧!
从前,龙门村里有个叫海娃的小男孩,他每天站在山上一边放羊一边放哨。因为站在那个山上可以看到鬼子的碉堡。一旦鬼子要来抢粮食,站在山上就可以看得到。
秋天来了,庄稼成熟了,鬼子又要来抢粮食了。那天下午,小海娃在山上放哨,突然发现鬼子的军队正要从碉堡出发,他赶紧把消息树放倒。山后的胖妞看见了就连忙把稻草人也放倒。这样龙门村里的老百姓就知道鬼子要来抢粮食,于是赶紧把粮食都带上,躲到山上去。这时小海娃赶着羊要回村的时候,他遇见了他的爸爸,他爸爸交给他一封有三根鸡毛的信,要他在第二天,天黑之前一定要送到三王村八路军张连长手上,千万不要落到鬼子手里。海娃一听便赶着羊向三王村急急地跑去。
小海娃走啊走发现山上到处都有鬼子,于是他只好从鬼子正面经过,这时小海娃心想:把鸡毛信藏在哪里?海娃急中生智,把信藏在绵羊的大尾巴下面。经过鬼子的时候,鬼子的头问他:“小孩,你是不是八路?”海娃听不懂,小日本只好给他翻译,海娃说“不是,我只是个放羊的。”日本鬼子在他身上搜了搜,搜出了两个番薯。那是海娃唯一的干粮呢。小日本鬼子只好放他走,可是小日本鬼子的头想吃羊,他派人去抓羊,海娃一吹口哨羊就跑了,他们没抓到羊只好把海娃带走了。海娃心急了,心想如果我不逃出去就送不了信了。到了傍晚鬼子的队伍和海娃来到了一个小村子,鬼子在村子里没抢到粮食和吃的,他们只好杀羊吃,小海娃在旁边看着伤心极了!
夜深了,小海娃趁鬼子都睡着了,一个人逃出去送信,他走到翻过一座山就要到三王村的时候,发现信掉了,于是他赶紧回去找,找到信的时候正好被鬼子发现了,又被抓了回去。回去之后,鬼子要海娃带路去三王村,海娃被逼无奈,只好把鬼子带到了三王村的必经之路上,突然一声巨响把好多鬼子都炸死了,可是他们人多他们还要继续前进。海娃一想,现在有两条路,一条是小道,一条是羊道。海娃带着鬼子往羊道上跑,海娃赶着羊在羊道上跑得非常快,鬼子却走的慢。鬼子叫海娃慢点,可海娃不听,眼看就要到石公山的大岩石后了,海娃大喊”鬼子来了,鬼子来了“。鬼子朝他开了枪,海娃受了伤昏倒了。一个八路军将海娃救了起来,海娃把鸡毛信交给了八路军。八路军得知信的内容,将鬼子的碉堡炸毁了,还抓住了猫眼司令。
小海娃勇敢机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动。
[精华观后感] 电影鸡毛信学生观后感(篇四)
上午,我和七彩假日的小伙伴一起观看了一部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电影《鸡毛信》。
故事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一位叫海娃的少年机智、英勇完成送信任务的故事。小海娃平时在山坡上一边放羊,一边观察敌人据点的动静一有情况及时发出信号。他不但工作认真负责,而且是个极富正义感的“小八路”。
海娃的爸爸是村里民兵队长,当得知小鬼子大部队全体集队出发。进山抢老百姓粮食,据点里只剩下“眼镜司令”和几个留守的士兵。据点里有自己人负责内应,这是偷袭的大好时机,必须将这个消息尽快送到八路军大部队张连长手中。
于是,这个艰巨的任务便交到了海娃手中。海娃立马赶上羊群顺着崎岖的山路出发了给张队长送信。不一会,在进山的道口正好碰上了那群进山的小鬼子,就在此时急中生智取出鸡毛信和身上衣服撕下的碎布条,将信笺绑在了绵羊的尾巴上。小鬼子抓了海娃和他的羊群经过一番审讯后要他带路。
海娃心里想虽然没有发现鸡毛信,但是这样一来该怎么办把信送出去呀?最后,海娃用自己的聪明和勇敢成功的逃脱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从这部影片中,我被小主人公的精神所感动,要向小英雄海娃学习:遇事情不怕困难、勇敢面对;在自己的学习上遇到困难室积极动脑、勤奋思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一名勤奋好学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