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今日说法》之校园平安课,感触极深。
在生活中,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存在着安全隐患。稍不留神,便会受到极大的伤害。
在这期节目中,今日说法为我们列举了几种安全隐患,小到手指被卡,大到窒息昏迷。每一样,都只是我们少年儿童的好奇,更多的是顽皮,想要寻找刺激而造成的一桩又一桩事故。
这期节目介绍了几种校园危险,如:幼儿园睡觉的小床、教室的课桌等上面的小洞,导致少年儿童把手指卡在里面出不来,还有同学喜欢把楼梯扶手当滑梯玩,于是将大腿卡在里面,也有同学翻栏杆,可是不慎被尖利的钢筋刺穿手臂,不得不做手术。在各学校,有同学玩“叠罗汉”游戏,用石头剪刀布决出谁在最下面,其余人便一个一个压上去……甚至还有人在玩一种极危险的“死亡游戏”:在五米高的阳台上,将身子探出阳台,双脚踩住栏杆缝,不断松手又拽住栏杆,只要稍微拽不牢,便会掉下去,就算老天留你一条生路也会摔的终身残疾!还有一种死亡游戏,一人在同伴要求一下做出一系列动作,然后有人对其胸口进行按压,被按人失去知觉,然后在同伴呼唤下醒来,其实这样是十分危险的,在欧美国家,每年有成百上千人因这类游戏死亡。校园中处处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应多加小心才是。
为了避免发生校园事故,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不把手指伸在随处可见的小洞,不把楼梯当滑梯玩。
2、避免玩像“叠罗汉”、“死亡游戏”这类危险刺激的游戏。
3、不爬墙,不为了寻找新鲜翻栏杆。
4、凡事听从老师安排,不调皮捣蛋。
现在的我们都为了寻求刺激去玩种种危险的游戏,甚至将生命作为赌注。人的生命仅有一次,它珍贵无比,我们不能拿它开玩笑!WWW.zUowEn101.COm
我们生活在看似宁静安全的校园,其实,殊不知,危险就潜伏在我们身边。我们应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