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圣诞不下雪优秀作文.doc
桥头那唯一一棵树,最后一片留叶终于也落下了,轻轻飘落在厚厚的败叶层中,很快就已找不它的身影;桥下的那条小河也快干涸了,我想今年是看不到冰层了。来往走过的行人每一个人都包裹那么多严实,这样天气或许建议不要出门的。
圣诞的前夜,在这里没有热闹的喧哗,没有人流的穿行,可不远的小镇却又与这不一样场面,只有他和一处小木屋。小木屋整个都被一片树海包围着,不过走过一段小距离的小路就到闹市了,也只有唯一一条通往外面的小路。
早前,他就收到信息:“圣诞,不下雪!”看到这他似乎他有点失望,但总掩藏的很好,天生有这样的天分吧。晚上该不该出去呢?他迟疑了下,其实这就已经代表他的意思了。
天已经黑了夜,外面可与这可是另一个样子,似乎他已经忘却什么日子!在这样漆黑寒冷夜里,他选择了另僻稀径而行,而他只穿了一件平时在家里的那单薄衬衫就出门了,不知道去什么地方。走在小径上似乎不用担心夜里看不清的路,是的!他,没有恐惧黑夜的深山,没有触摸到寒夜的刺骨,更没有在乎自己身处周围都是树木丛与杂草……
他好像失去了自我的意识,似乎并不是自己想要来的地方,而他只管继续一路前行,不用担心穿插多少了小路而迷路;不用担心山上的凶猛豺狼而丧命。忽然视野越来越开阔了,而眼前也越来越亮好似白天,走近才发现原来这里在下雪。
凋落了的树孤零地站立在那,地上已经有可见的白了他站在那没有动,脚踩在松软的落叶垫层上,抬头仰望天空,一圈一圈地转动,似乎在找什么?他嘴角微微地在动。双手轻轻合拢想去接飘落下来的雪,但一接近很快就融化了,不见了。他皱起眉稍,双手依然没有放下来……
人群已把这间小小的木屋拥满,他躺在床上,这时微微睁开了眼睛,声音很微弱说:“外面的雪大吗?”听到这旁人都很惊奇,但都没说什么,看着他们都不出声的他又说:“我昨晚就看到了下雪,下得很大很大,很漂亮,一点都感觉得到冷。”并微微咧开他的嘴角,就这样他慢慢地合上了双眼,安逸地闭上了双眼许久许久……
其实昨天并没有下雪,今天也没有下雪!
圣诞,不下雪!ZuoWen101.cOM
精选阅读
[热搜写作] 下雪的早晨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深冬的一个早晨,一起床,我就听到楼道里有人在嚷嚷下雪了。隔窗望去,雪花纷纷飞扬,如阳春纷飞的柳絮,轻旋着。更以那轻巧可爱的小芭蕾女,踮着脚尖,偷偷的扑在大地的怀抱里,拥抱着无际的旷野、山岗和幢幢屋舍,亲吻着脚下坚实的大地妈妈,用她典雅的身姿掩盖了世界的喧器,使这古老的土地愈显的神奇可爱。
只见小雪花纷纷扬扬地飘动着、歌唱着。你看,这雪花像三角形,那个雪花像六边形,而那个雪花又像五边形……真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啊!
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在马路上滑着冰,“哈哈真好玩”“嘻嘻”……这情景被我看到了,我也被吸引了,“瞧”我来和你们比看谁滑得过谁……
忽然我的嘴里吸进了一片雪花,“啊真好吃啊!”听到我的声音,伙伴们尝起雪花来,“这雪花不甜也不咸,也挺好吃的”大家便谈论起雪花来……
过了一会儿,雪越下越大,好象天上有位锦绣的仙女姐姐在倒着锦绣的白色花瓣,给大树穿上了过冬的新装,给小草盖上了过冬的棉被,给大地妈妈穿上了锦绣的白晚服……远眺望去城市像雪一样的白,像公主那样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