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优秀作文
人人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我二年级的两次事情后,我才知道了时间的宝贵。
一次,晚上,我正在做班级老师布置的家庭功课,做完后,我的眼睛感到很疲惫,于是,我就休息了一会。我又在斗室间里跳上跳下地玩。我的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婷婷,班级老师不是常说‘时间惜如金’,像你现在可以弹弹柳琴,吹吹笛子,看看课外书,这样多好哇!你现在即是是铺张时间,铺张生命,你知不知道。”我没办法只好去吹笛子、弹柳琴去了。在睡觉前看了会书。在那一天里,我知道了:铺张时间即是铺张生命。
还有一次,我在休息时间又按着我的妈妈的叮嘱在把这个时间运用起来……我的妈妈又告诉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像你现在就好,当你要像海伦凯勒说地一样,‘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从那以后,我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事养成了习惯。在学习上也有益很大的提高。在我的妈妈告诉我道理的那一刻,我深刻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热搜写作] 小学优秀文章.doc
在我上二年级时,我曾经练过书法。
练字时,首先需要的是毅力。我原来练书法,一节课全部写字,写一张算一张。那时,我总会带一个苹果,放在我手臂刚好摸不到的地方,当时老师管得很严,写完一张字才让站起来一次。我每写完一张字,站起来,就拿起苹果咬一口,放下,再去交那一张字,让老师批改。因为课堂上太无聊、太枯燥,所以我就用苹果诱引自己练习写字。
要想练好书法,还必须有竞争。书法班每次上完了课,老师便让我们把这次所写的字,每个字写两张纸。当时我练的是毛笔字,一张纸只用写六、七个字,所以作业很少。那时我妹妹也上着那个书法班,与我同班。有一次,我异想天开:“每一次的作业都只写三、四张纸,妹妹的作业也一样,这样,妹妹不就和我写的一样多了?以后,我每次都写十张纸,不就比妹妹的多了吗?”我很好强,想要都比别人做的好,所以我便开始行动了。可是,妹妹也不是个弱着,一看我写这么多,于是,她也像我一样,每次都写十张纸。而我却又“提拔”了,每次写十五张。
就这样,我的书法突飞猛进……
热搜作文: 鲸优秀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头小蓝鲸。许多人看到过象,都说大象是很大的动物。其实,我们鲸类才是现在最大的动物呢!我又大又重,猜刚生下来不久,就已经变成一个“大胖子”了。目前发现最大的鲸竟有16万公斤重,连最小的鲸也有20xx公斤重。如果人站在我们的嘴巴里,伸出手还摸不到我们的上颚;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我们嘴里看书,还显得异常宽敞呢。我们鲸类的体型像鱼,所以大家都叫我们鲸鱼。但是大家知道吗?我们不是鱼类,而是哺乳动物。我们是胎生的,而且还是靠和妈妈的母乳长大的,这更加能说明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的祖先生活在陆地上,后来因环境变化,我们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渐渐变成了鳍,后肢完全退化了,变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生活。鲸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我们温柔的须鲸,吃小鱼小虾;还有一类就是凶猛的齿鲸了,齿鲸一般吃大鱼和海兽,但是有时候还吃须鲸呢!真是令经鲸害怕!我们鲸是“懒家伙”,每天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呼呼地睡懒觉的。我们睡觉可好玩了!睡觉时,我们通常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头朝里,尾巴朝外,围成一圈。如果听到什么声响,我们就立即四散游开。最近都找不到朋友玩了,妈妈告诉我,我们鲸的繁殖能力差,平均两年才生一头小宝宝。再加上人类的捕杀,我们蓝鲸仅剩50头左右了呢!贪婪的人类把我们抓去定是要放到水族馆展览,然后自己赚钱。妈妈还告诉我,我的亲人有些就被抓去了。鲸都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宽阔的大海,却逃不出狭小的水族馆。稍年迈一点的鲸,往往都会郁郁而终。每当想起妈妈的话,想象血腥的鲸鱼屠宰场,我就恨不得是一头凶猛的齿鲸,把人类一口吞下去。
我真感到悲伤,人类啊人类,为什么你们就不能放弃所谓的追捕呢?我们鲸也是生命体,和你们人类一样,也会感到痛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