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风是暖暖的,吹的脸热热的,红彤彤的。天空像一块洗净了的蓝黑色的粗布,星星仿佛是撒在这块粗布上闪光的碎金,很美很美。此时的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起准备迎来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有一次感动了我。首先我看到了一首诗《七律长征》。这是毛泽东带领红军战士翻过岷山之后创作的,这是一次举世无双的行动。
令我最感动的还是贺炳炎将军的故事。当时他参加红军,红军不要他。贺龙看他机灵,于是把他收下了。有一天,他去送信,回来是发现了敌人。于是他躲到树后面,让敌人把武器放下。等敌人发现他只是一个17岁的孩子时,他们已经没有还手之力了。之后他一个人把47个敌人全押回营地,大家才发现贺炳炎原来这么不简单。又一次,贺炳炎将军要截肢,当时没有麻药,就给他嘴里放一个毛巾让他咬着,用当时农民用的锯子把手锯了下来,整整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才把手锯下来,这是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忍耐了啊。再看看我们现在,就是用剪指刀把指甲翘起一块或是减下一小块肉,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种巨大的疼痛。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整天无忧无虑的,看到这些我的泪水就像坏掉的水闸,关也关不掉。
还有一些别的战士,贺龙将军,胡正先老爷爷等。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为那些为了我们而牺牲生命的战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