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观后感精选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之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百周年华诞,这是一个值得我们中华民族所有公民都要谨记的日子;我们的美丽新中国,能够拥有如今这个和谐美好的生活,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努力,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新中国。
在2021年九月一日这一天,备受全国中小学生关注的《开学第一课》终于开播了,我们通过观看这个节目,可以了解到很多的道理与精神,不仅给我们的人生带来更多值得学习的先进精神,也丰富了我们的个人阅历,对我们的未来人生,今后的学习发展,立下一个坚定又值得追求的目标,从而让我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越来越好,一步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与我们的党100岁生日迎上了,我们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一定要了解到《开学第一课》对我们中小学生的重要性,感悟《开学第一课》节目中,给我们带来的各个悲壮又励志的故事精神,从而不断提高我们的内在,坚定自身的爱国之心。祖国的发展历经无数艰辛,先辈为了建设美丽新中国,付出了自己的心血月汗水。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也必将承担起祖国交给我们的重任,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一起扛起历史交予我们的使命,挺起腰杆,肆意在青春的岁月之中,展现出属于我们未来接班人的青春风采。我们要有坚定的爱国之心,时时维护我们国家的荣誉,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出我们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护之心。
《开学第一课》每年都会播出,但它永远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值得学习的事迹与精神,在观看这些事迹的时候,为我们的未来成长提供足够的养分,去继续坚定顽强的成长学习,为实现美丽新中国,打下坚定的基础。
[优质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篇四)
中华民族一直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民族,在《开学第一课》上面讲了五个小故事,对于一些经历过这些峥嵘岁月的家长而言,内心非常有感触,可以激起他们内心的共鸣。我们许多的父辈以及祖辈有很多都经历过这段历史,因此当他们看到这档栏目的时候,内心也自然有了许多波澜。但是对于一些00后的学生而言,对于一些只有十几岁的青少年而言,他们没有经历过这段历史,因此他们可能不太理解蕴含的道理。先辈们为了创造我们良好的生活,所付出了很多汗水与鲜血。当我们看完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们内心有什么样的共鸣呢?我们看完之后内心作何感想呢?
1、以革命先烈作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这些革命先烈所付出的生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当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里面,享受着优越教育的时候,我们不能忘本。我们应该以革命先烈作为榜样,努力学习,汲取更多的知识,为建设繁荣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天的生活真的很好了,今天的教育也非常的发达。如果时间回到几十年前,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像今天一样享受着这样的生活,享受着这样的教育,因此我们不能够忘本。革命先烈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这是每一个中小学生都应该做到的。
2、家长多向学生传授一些爱国主义英雄事迹。
在我国发展的这些年里,有许许多多的爱国主义英雄事迹,而这些英雄事迹和动人情怀,不应该只存在于书本里,而应该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作为学生的家长而言,如果经历过这些比较艰苦的岁月,我们应该向自己的孩子坦然地告知这一切,告诉子女们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是对于一些00后的学生而言,他们从一出生就生活在了一个非常繁荣富强的国家里,因此他们没有契机去接触几十年前的中国。《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几个英雄主义事迹,这些都应该是我国的青少年以及中小学生所应该了解的历史。家长应该向学生多传授一些爱国主义英雄事迹,让他们在学习的时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爱国主义价值观是学生前进的动力。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爱国是我们最基本也是最纯粹的动力。我们现在拥有的教育,离不开许许多多爱国主义人士。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汗水、泪水甚至生命,最终得以让我们的下一代生活在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里。因此,爱国主义价值观是学生前进的动力,每个学生都应该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只有爱国,我们才会正确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才能够正视教育的力量,我们才能够做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