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观后感] 《小学生春季安全知识讲座》观后感
星期五,老师布置观看《小学生春季安全知识讲座》,开始我不以为然,等看完后,才忽然意识到原来掌握安全知识多么重要啊。
先说地震,地震是由于地球运动产生的,地震来的时候,我们应该保持冷静,迅速到桌子下面去,然后用手、书包等物保护头部,等震感减弱后,迅速撤离建筑物,到空旷地区逃生。如果被埋在废墟下,应寻找水源、食物,尽量扩大生存范围,并用坚硬的木条、石块顶住上方,以防塌下。
然后,说说传染病吧。传染病在春季很活跃,基本上都是呼吸道疾病,其次有:水痘,麻疹,脑膜炎,腮腺炎等。我们只要做到坚持锻炼,讲究卫生,在流感高发期不去人多的地方,不与动物亲密接触,就可以有效预防了。看到这儿,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去年春天我得了流感后,全家人也陆续患感冒了,之后的两个星期里,每天听到打喷嚏的声音,全家人狼狈不堪。如果早一些看到这个讲座,及时控制,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最后说说食物中毒的事。食物中毒基本是由于吃了加工不当、腐烂、变质、有毒的食物而引起的。如果发现自己中毒,应及时报告给老师或家长,并用手指、筷子、击舌根部,让自己返呕,减轻危害,并保留食物残渣,并立刻到附近医院救治,同时打电话给食品监察局,查找毒发原因,以免更多人中毒。
只要我们时刻注意防范,增强卫生安全意识,就会排除这些危险。观后感》
[实用观后感] 知识大赛观后心得(示范文档)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观看了三峡综合频道的宜昌汉语言文化大赛。
第一天,比赛的队伍有:秭归队、枝江队、远安队、西陵队、夷陵队等几个代表队,这几个代表队都是非常厉害的,每个队里的学生都是通过选拔挑选出来的精英。我还看到了我们丹阳小学六年级同学的精彩表现呢!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合作题、抢答题。另外,小选手们可以根据题目的难度选择10分题、20分题、30分题。第一轮有一位同学因为汉字书写不正确,而失去了得分的机会,所以说除了要掌握好丰富的文化知识,书写也要工整,这样才能两全其美。第二轮,我觉得挺难的,自选题既要考验你的课内知识,又要考验你的课外知识,所以段老师常常鼓励我们多看书,是很有道理的。第三轮是抢答题,既不能抢先按,也不能反应太慢,否则就失去了抢答的权力。比赛结束后,我感觉小选手们平时还是下了很多功夫的,肯定都很热爱看书。
最后,枝江队和其它两个队获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我祝愿他们在决赛中取得胜利。
看完汉语言文化大赛以后,我想:我一定要珍惜现在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来学习,不止是因为我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了,也是为了自己学习成绩有所进步,哎,看着自己现在的这种状况,我认为自己和他们相差甚远,我想对自己说:“施梦茹,努力,加一把劲,要不然就来不及了啊!”
也许我没有他们那么出色,但我会好好学习,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能够向他们一样参加这种比赛!
[推荐观后感] 于丹讲座观后心得(示范文档)
今天我观看了于丹老师的讲座,于丹老师演讲风格语气平和、神闲气定,常常用小故事比喻一个道理,一下子吸引住了我。
于丹老师的演讲分为四个主题,一是如何培养孩子的孝心,二是如何培养孩子的爱心,三是如何培养孩子抵抗挫折能力的重要意义,四是如何让我们的孩子自立、自强、自信。其中第一个主题是我最有感触。
在讲第一个主题的时候于丹老师首先讲了一个小故事,这个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但它却再一次带给我心灵上的震撼:从前有一颗粗壮的大树和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每天小男孩都来找大树玩,摘几个果子吃、摘几片树叶玩,大树都不生气,每天都盼着小男孩来和它玩,大树一天一天的盼着,但是有一天小男孩不再来找大树了,又过了很久他已经是个初中的孩子了,小男孩很苦恼的叹着气,大树说:“孩子啊,你怎么了?”小男孩说:“别人都有钱买新玩具我都没有。”大树说:“你把我的果子都摘了去卖钱吧。”于是小男孩每年秋天都来收果子。后来,小男孩于是好久都不来看它,又有一天小男孩又在大树底下叹气,大树问:“你又怎么了?”“别人都有钱盖新房子、娶新娘,我却没有。”“那你把我大的树枝都看下来卖钱吧。”小男孩就照做了。小男孩又是好久不来看大树,又有一天小男孩又在树下叹气,“你学业也成了,房子也盖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呀?”大树问,“别人都去海外了,我却在家里待着。”大树说:“你把我的树干砍了做船吧!它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于是,小男孩就把树干砍了坐船了。有一天小男孩回来了,他已经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大树问:“我什么也没有了,只是一个大树桩,你肯定我不愿理我了,哎。”“不,我回来,是因为想和你一起晒太阳,这是我的心愿,一生的心愿。”
父母无私地给予我们这么多,我们应该懂得珍惜和回报。目前作为学生能回报父母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不让父母操心。于丹老师还讲了周总理每次回家都给老父亲喂饭,然后才自己吃,父亲去世后好长时间都不断流泪。这些都是对孩子的最好教育。
名人尚且如此,作为普通人我们也要孝敬父母,让她们觉得幸福!作为教师的我们还要教育好自己的学生心存感恩,对家人、对长辈、对老师、对朋友、对社会,和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都应该感激!感恩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这一刻做起!
[观后感必备] 《深海浩劫》观后心得(示范文档)
戏剧源于生活,早前小妹也看过不少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聚焦》、《为奴十二载》、《逃离德兰黑》……每一个都是让人寒毛竖立的的震撼!而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灾难片则更可怕,因为每一个镜头背后,都是侵染着鲜血的事实。
比如这部《深海浩劫》。电影改编自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20xx年4月20日,墨西哥湾曾发生一起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爆炸案,导致大量石油泄漏,11名工作人员身亡。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BP石油公司迄今在为之赔偿和买单。
当时这起事故在全球引起了极大轰动,因为比天灾更让人心痛的是人 祸。观影后小妹最大的感受就是“真”,真实的危险和真切的自我牺牲精神。
整个剧情的搭建都基于事实,前半部分安静祥和,然后逐步升温,到最后大爆发,基本按照剧情片的套路走的。电影也埋了很多伏笔,狂喷的可乐、直升机撞上飞鸟、坏了的车……冥冥中似乎有种预兆,这些小细节也充分将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我们都知道有大事要发生了,但导演就是揪着你的心不让他落下去!
油井喷发的场景也逼近真实,本片由变形金刚团队打造,特效肯定过硬,而精益求精的剧组还真的搭建了一个油井!欣慰的是,电影并没有借着灾难的外衣去炫特效,呈现出来的只是对现场的还原。
另一种真,来自人物的刻画!很多灾难片习惯的把男主人公打造成救世主的形象,常常让人感觉是从隔壁超级英雄片场回来的!这一点上《深海浩劫》不能说完全没有,但至少没有那么多。
在灾难面前,在死亡逼近时,人会做出什么选择?电影中男主人公返回去救同伴的举动是很难的,那位爬上高处去移动吊车(原谅文科生不知道那到底是个啥)的人更是shock到我了!上去自己可能是有去无回,不上去大家可能会凶多吉少,然而他没用到一秒就做出了决定。
个人认为电影最触动自己的地方是灾难过后,主人公被营救后送到附近酒店,一片麻木中,他趴在酒店地板上开始失声痛哭,不得不叹服导演的强大,这个这个情绪点实在把握得太精准,至少小妹就被深深的击中了!
所以小妹真的很不喜欢看这种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灾难片,实在太沉重了!能活下是不幸中的万幸,但有些创伤是时间也无法抹平的!而后人的回顾,是对他们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警示,珍惜当下,还有安全第一。
当然,电影里无处不在的星条旗、石油里捞出来的恐龙牙齿、还有专业性太强文科生看的一脸懵逼这些小细节还是可以勉强忽略的!11月15日,《深海浩劫》电影院见。
今天我们五年级师生一同观看了一部感人的电影《雷锋之歌》。
随着“我叫雷锋:打雷的雷,冲锋的锋。”故事开始了。它主要讲:雷锋成为一名汽车兵后,苦练本领,刻苦钻研。战士李厚亮产生享乐思想,不注意节俭,雷锋耐心帮助他。当他发现学生中流传看不健康的小儿书时,毅然担起他们的校外辅导员。当李厚亮家乡发大洪水时,雷锋将200元寄给他的家乡,在暴雨中抢险时,雷锋不顾重病在身,结果晕到大泥水中。
影片中每一个细节,都可以体现出雷锋的善良、热情、勤俭节约。一双补满补丁的袜子,让我羞愧万分,我想起小时候的不懂事。“不吃了。”我嘟着嘴,推开面前的饭碗,碗里还有一大半的米饭。妈妈心疼地说:“女儿,不要浪费,你要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人困饥饿而死呢!”我心想“不就是米饭嘛,至于吗?这说得也太夸张了吧。”不仅如此,我还把未用完的纸、笔、橡皮都扔了。
雷锋叔叔不仅勤俭,而且善良、乐于助人。我呢明明看见旁边年迈花甲的老奶奶要过马路,却还装作什么不知道,全然不顾她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我连雷锋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
“日行一善”说的就是雷锋吧!3月5日,是雷锋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我从雷锋身上学到的道理。虽然雷锋遥不可及,但如果我时时想着别人,关心别人,就是另一个活“雷锋”!《雷锋之歌》唱响了我心中的对他的崇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明白了日后应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