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积累的好词:
恬静亢奋晦暗叹为观止大彻大悟
严峻磅礴羁绊戛然而止惊心动魄
我积累的好句:
1.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旋风一样,是飞扬的流苏;乱蛙一样,是蹦跳的脚步;火花一样,是闪射的瞳仁;斗虎一样,是强健的风姿。黄土高原上,爆出一场多么壮阔、多么豪放、多么热烈的舞蹈哇——安塞腰鼓!
2.黄土高原啊,你生养了这些元气淋漓的后生;也只有你,才能承受如此惊心动魄的搏击!
主要内容:
这篇散文,通过对安塞腰鼓表演前、表演中、表演后三个舞动场面的描写,歌颂了激荡的生命和磅礴的力量,表现了西北汉子的阳刚美和要冲破束缚、阻碍的强烈愿望,讴歌了中华民族和黄土高原特有的文明。
我的感受收获:
1.读刘成章的《安塞腰鼓》,我为之震撼,为之赞叹。安塞腰鼓动人心弦的演奏,让人沉浸在一种生命的强盛之中。它把活跃着的生命转化成了一个又一个华彩乐章,它展现了黄土高原人民的粗犷与豪迈。它激发了我的拼搏精神,我定能靠我的激情成长为一个强壮的建设者。
2.“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安塞腰鼓以它的豪放、狂野,展示了黄土高原人民的阳刚之气,表现了他们的坚强、勇敢和自信。这种自信和气魄,是黄土高原之魂,也是中华民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