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活在光亮里,就觉得全世界是光亮的。
街头一直对你友好的卖猪肉大叔可能是碎尸案的凶手,每次买早餐都会给你优惠的老爷爷可能是数年前凶杀案的凶手,就连擦肩而过的陌生人都有可能是某桩案情的主人公,你生活在温室里不谙世事,所以你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穷苦的人被逼上绝路,你也无法理解社会上的人性有多黑暗。其实不是非常提议大家看这本书,如果不能战胜自己,会被自己内心的黑暗和恐惧吞噬掉。但我又不希望大家一直活在自己理所然的世界里,当黑暗来袭,内心的可抗力就会起不到任何防御。
看完这本书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为什么在现如今的社会还会有这么多犯罪现象,是社会的冷漠,是人性的麻木,还是那些犯罪者的病态心理,但是进一步思考,我们就会想到那些病态的心理的根源还是来自这个病态的社会,所以导致某些人性的畸形成为走向深渊的导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