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争年代,当时人们向往的幸福就是如今这样的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我们今天的幸福,是他们付出的牺牲换来的。”是呀!没有他们的付出,哪来我们安稳的日子,没有他们的付出,哪来我们舒适的环境,没有他们的付出,哪来我们幸福的生活,没有他们的付出……
战争年代的幸福已经实现了,那么现在的幸福又是什么?幸福又在哪里?
懂事的小刘浩和他母亲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在他们母子俩共同面对困难的时候,没有胆怯、没有懦弱,他们以坚强的意志支撑着自己闯过了上帝给他们设置的一道道关卡,一步步迈向了成功。这就是幸福。最初他们是不幸的,他们是让我们同情的,当后来他们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他们又是幸福的。那么,是什么力量让他们由不幸到幸福呢?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就够了吗?当我们看完视频后,豁然开朗。幸福不是馅饼,天上也掉不下来馅饼,掉下来的,只有砖头。幸福是需要自己去追求的。追求幸福也需要几个基本的条件的,除了要有坚强的意志,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要对自己有信心,并为实现这个目标付出诸多的努力。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是如此,不仅要有远大的抱负,还要发奋图强,积极进取,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我们都非常熟悉的人也都为我们寻找幸福指引了方向。
成龙教我们吃苦的力量,李娜教我们鼓励的力量,邓亚萍教我们自信的力量,杨利伟教我们奉献的力量,郎朗教我们分享的力量,不论在哪一个方面,你能做到最好,你都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我非常赞同成龙老师说的那种不怕吃苦的精神,如今的社会今非昔比。走上发展高速路的中国共产主义社会,给人们的生活条件创造的越来越好,而使一部分人忘记了曾经,忘记了那些中华民族应有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都应该具有的民族精神,我们要将这种民族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绝不能因社会的日益发展,而忘了本。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这是一个多美好的词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