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任性的男孩子。今天早上我观看了“中小学生感恩教育的节目,里面的于丹老师讲到:
一位教授带着他的是个学生去上了一堂心里活动课,教授说:‘你们必须要经过一间漆黑的屋子,屋子里有风险,你们要一个挨一个紧跟着我,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是!“他们开始走进去了,在漆黑的小屋子里面,同学们都小心翼翼的紧跟在教授后面,就在这时同学听到一声”吧嗒“,原来是教授开了一盏灯,同学们一看惊呆了,原来刚才走过的是一条狭窄的独木桥,独木桥下面有几十条鳄鱼等着吃。这时,在教授的催促下有两个同学冒着生命危险返回了。还有八位同学,教授又开了两盏灯,那八位同学又往下看了一下,有一张细细的网,于是,又有六位同学返回了,还有两位胆小如鼠的同学不管教授怎么劝导也不过去。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海边,我们来到了海边,妈妈与弟弟来到了沙滩上,挖一个水坑让我洗脚,我到泥巴里去抓螃蟹,没抓几只螃蟹,我又看到了一只比我抓到的更大的螃蟹,我想也没有想,不料一脚踏进去,被陷进了海泥里,我用力的挣扎着,怎么也拔不出来,这时妈妈又离我很远,周围又没有一个大人,我想:我放弃鞋子,把脚拔出来,最后在我的努力下把脚给把出来了,我垂头丧气的走回了沙滩,把这一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夸奖我,能在危机时刻,勇敢处理困难。最后我光着脚丫回家了。
我很尊敬这两个同学,同时后面那六位同学经过教授的鼓励下也走了过去,如果我们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也要像那十位同学走独木桥一样,我们要刻苦学习,要战胜学习中的困难,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