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兄弟干杯!是水一起趟是火一起闯 !生也相依死也相随 相依相随 ! 凯旋的日子不醉不归!
多么豪放,富有激情的歌词,这就是由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的电视剧《我是特种兵》的歌词。这部电视剧再现了铁血军人的传奇。讲述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最精锐的战士——狼牙特别突击队残酷悲壮、铁血精诚的训练和生活。
这部电视剧使我渐渐的感觉到很热血,很励志,同时也很感人,在这个剧中的每一个人,都在绿色的军营中一次次的经历着蜕变,感召和洗礼。看片子中的某个细节时,我会感动的热泪盈眶,为他们的爱国精神而敬佩。
片子中经常会出现这样八个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刚听到这八个字我并不相信,世上哪有这么傻的人呀?放下心来,仔细看下去,似乎每一个军人都有这么一个信念:如果祖国需要,我们就是一颗上膛的子弹,时刻准备着!这些战士的心中没有个人,只有祖国,在他们心里,名字,单位,指挥官都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中国陆军特种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无论多么危险,心中的答案是唯一的!每每听到这些,我的心就会颤动。
不只是爱国,还有兄弟情。这部电视剧让我明白了战场上的生死之约才是真正存在的,它不虚伪,从不玩弄你。“同生共死,共同进退!”这是战火中的兄弟情呀!
“特种兵,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更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是啊!他们是祖国的防线,他们的任务就是保卫祖国,而我们呢?大的先不谈,就说说学习吧,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这句话牢记于心的话,那么每个人都把将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