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将话剧进行到底》观后感400字
周日晚上在“9和剧场”看的严肃荒诞剧《将话剧进行到底》,可能延续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噱头,不过宣传海报远没有实际表演那么吸引人,甚至都没有宣传出什么值得一看的内容,直到现在依然没有搞明白严肃荒诞剧是个什么概念,但作为普通观众,倒很是欣赏里面一些难得真心道白,还有一个九曲十八弯衔接上的故事,荒诞归荒诞,大家笑后还是很有共鸣。
相较之杨立新先生的导演处女作《我的西南联大》,以人艺的班底还在学校的百年讲堂推出,但确实不怎么样。没有足够的戏剧冲突,没有鲜明地人物形象,甚至于让我们这些非历史的亲历者根本感受不到一点儿西南联大创造出171名两院院士的历史价值。据说杨某院士还是该剧的顾问,但我看完的感觉是从城东横贯来到学校,一路为了赶点狂奔的价值就在于我看完这个话剧,在毕业几近三年后还可以颇似浪漫地在湖边漫步,欣赏夜色静谧中波光粼粼的湖面,感受拂面而来的温柔春风。可以说因为有这部话剧倒为我重新回校找到一个不错的借口。
话剧不是哪个主题都可以触及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如果不能高度浓缩精华的话不如就这个主题而言改成以史实为基础的电视剧。别枉了话剧的虚名,本来清贫的话剧市场真的需要真正好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