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由徐峥自编、自导、自演,王宝强、黄渤合作出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电影上映之后观众口碑良好,豆瓣评分7.4,电影收获12.67亿元票房,这个票房成绩在当时可谓是相当夺目,据了解,因为这部影片的大热,也大大提升了泰国游的人数。
因为《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热度与口碑,所有人对《港囧》都有着不小的期待。20xx年9月25日,《港囧》正式上映,收获票房16.2亿元,超过了《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票房成绩,同时身处20xx年内地电影票房总排行榜第四名。
单就票房成绩来看,其实还是相当可观的。然而,影片在观众口碑方面可谓是一降再降。观众就故事的内核、演员的表现、剧情喜剧的元素等各方面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许多观众更是直言:“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来看一部毫无意义、毫无笑点的影片。” 面对如此崩坏的口碑,当时无数人都觉得或许“囧系列”就到此为止了。而就在20xx年1月24日,“囧系列”第三部《囧妈》的官博发布微博宣布项目正式开机,并定档于20xx年的贺岁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