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上午,市一中召开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亲身感受了现场气氛,冲锋的号角和激情久久荡漾于心田。
大会由高三年级主任张英杰主持,他嗓音浑厚宏亮,语读铿锵有力且壮美,展现出了作为语文老师的深厚功底,整个过程循序渐进,丝丝入扣,激荡心弦。特别是每一个环节衔接,画龙点睛,锦上添花。
翟校长首先做发言,个人感觉他的发言和用语不仅充满对全体高三和补习班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洋溢着饱满的热情,满怀信心展望20xx高考未来,更有让学生放下负担,排除后顾之忧静心复习的特殊功效,和鼓励学生破釜沉舟有异曲同工之妙。他的讲话紧抓学生心理,贴近现实。
学生代表毕天娇登台,急促的喘息透过话筒传到了每一个角落,引得学生欢欣一笑。她很激动,但决心异常坚定:不辜负所有人的希望,学校、老师、父母,保证全力以赴,决战六月,创造辉煌!
教师代表教务处副主任马春义,从一中的未来,年级的努力,教师的责任,学生的期待几个角度发出豪言壮语,全力以赴,全程陪伴,全心全意,和同学们一起,风雨兼程,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不吝惜一丝精力,奋战到底!
高三南级部主任韩作鹏的讲话,从一百天如何备战高考,如何摈弃杂念,如何提高复习效率,如何调节身体和心理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家长代表上台发言,情绪激动,语言颤抖。作为家长,既表达了对一中和高三老师们的感谢,又满怀爱意地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不以成败论英雄,成才重要成人更重要,无论成败爸妈都爱你们等话语,一定会为学生们注入暖流,在心底化为拼搏的动力。我感觉,他的发言是这几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最入我心的一次。
有幸和一中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胡英军一起登台揭牌,心潮澎湃。轻轻拽掉红布,距离高考还有100天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台下掌声雷动,群情激愤。它意味着,号角已经吹响,从此刻起直到高考,我们永远在冲锋的路上,容不得半点懈怠,一丝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