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全在刻苦自学两年后,考上了山西师范大学,他用自己的刻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这是他在看到一个中学高三的同学们,或者说是备受磨难的孩子后,想到了自己38年前考自修两次高考。写下了这些。
我深深的被震撼了,这所学校的高三学生引发了他对高考的思考:花季少年,却没有了消闲没有了欢唱,看到的是那些冷冰冰的公式,单词,试题。他充塞着你,折磨着你,而且不是一天一月 , 一年两年, 你可以诅咒他是残酷的 但他却是为你提供了一次改变命运的机遇,高考就是在考你的决心和意志 ,即然选择了高考,你就应该面对事实,战胜自己,回报亲人,回报社
想必他而言,我是幸运的,我没有他那样苦难的生活,我有宽趟的教室,最好的老师,也许正应为这样,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那些所谓的努力,根本就什么也不算,我更没有他那样的决心和意志,那种极其想要改变自己命运的迫切希望。
但这也使我有了一些自信,别人自学都可以考上大学,自己怎么不可以。
是的,我也选择了高考,我和曾经的安永全一样,我在为我自己奋斗,我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我想证明自己,我讨厌学习,讨厌那种压抑的气愤,但我知道,那是成功的一个跳板。我必须努力。
当学习累了的时候,想想安永权,当我想要放弃时,想想安永全,当别人说我不行时,想想安永全,也许我可以做得更好,我会更棒。因为我一直站在新的地平线上。
安永全—— 你是我的榜样人生,应该拥有高考,应该轰轰烈烈的为它奋斗一次,应该让他成为我生命的一次极限。至少,我不后悔。
我想这样的人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