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这几天火了,不仅影片主题贴近生活,而且口碑反应极好。相信很多网友和我一样,不仅仅看到了目前药品行业纠结的现状,也看到了国家为这个现状做出的努力。看了这部影片,很多人都是眼眶红红的走出电影院,谁家还没个病人?如果是重病,那一家子可能都会受到沉重的打击。
因此看完影片我也对生命和健康又有了深一层的认识。世事无常,健康很重要,不要前半辈子用健康换钞票,后半辈子用钞票买药买健康。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过精致、时尚的生活,但健康因素也不容忽视。
人生苦短这几十年,什么才是良性的生活方式?
在这个物流横流的时代,我们付出身体/精神/钱去抵抗时间对人生的磨损,我们需要重新为自己去定义人生。面临家庭/老人/孩子/亲朋好友/房子/车子,我们该如何定义钱?
所有的财务课程都会有一张表来说明,家庭收入的需要分割成几份!
第一份,家庭保险,重大医疗和意外必须购买。我不是药神告诉我们病不起已经是社会的现实。买保险除了社保或则农村医疗等,一定建议选购一些商业保险,例如中国平安之类的,终生保护。还可以在一些医疗互助平台上,每个月费用比较小,例如水滴筹/e互助/轻松筹等平台。
第二份,长期投资,良性钱循环抵抗通货膨胀,20年前你可以做个万元户,全村人都高看你,今年你没有100万,连个窝都没有,你的钱在银行20年一万一年只有300块,关键300块还有扣税!多了解学习投资平台可以帮助自己抵抗通货膨胀。
第三份,存款,应用于家庭开销日常
第四份,零存整取,用户日常临时事件,亦可无用做存款使用。
我不是药神,告诉我们社会就是这么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