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希望爸爸的人生能够张驰有度,而爸爸希望你的人生能够飞驰下去。"
电影由一对父子的对话开始,男主张驰禁赛5年,身败名裂,如今法庭重审,大家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男二林臻东愿意帮助他,但他好面子,不肯接受。因为钱的问题,张驰拜访之前的好友,却发现人在顺境中的友谊是虚假的。与昔日的领航员找到了大哥,大哥愿意赞助100万但要求在队服上缝上女朋友的名:,以及要求他们唱歌跳舞。
堂堂五尺男儿,为了自己的梦想,委屈求全。本该一切顺利,却又在比赛前夕出了事。运载赛车的货车翻了,面对这样的并逆境,已经没有回头的可能,就在这时,最大的竞争对手林臻东伸出了援手。因为领航员的受伤,张驰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独自上场面对这个熟悉的地方,这个自己曾经5年夺冠的地方,这个自己已魂牵梦萦,每日在脑海中操练20遍的地方。
差距越来越小,却停不住了,夕阳落下了映得整个天空都是暖色的荣誉,汽车在空中停留,这,才是飞驰人生!
主人公张驰在18岁时看了人生中第一场赛车比赛,激发自己赛车的强烈热爱,几年后,他成为一名赛车手,在赛场中飞驰他的一生热爱,但因为一个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孩子,他接受了一个邀请,印因此身败名裂,往日辉哥不再,但他却没有任何怨:,可能仅仅是因为那一刻所激发出来的"父爱"。
梦想,还是要去追求的。守候了5年,为的就是此刻的飞驰。也许,不为荣誉,不为鲜花,为的就是在赛场中释放自己的热爱。不为名利,不为辉煌,何以让一个堂堂男儿委屈求全,是梦想,是热爱,是心中的一份执念。
怀蹿一份希望,在属于自己的人生赛场上飞驰下去,去领略人生赛场上的极限|风光!
这部电影在国庆节期间被刷屏了。从名字来看,就可以知道该部电影的主线与我们的国家有关。这部电影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观看,让人感同身受。
第一个片子《前夜》一半的时间都夹杂着一个紧张的音乐,整个过程中感受到我们祖国一点一点的改变,富强民主,和谐繁荣。让我觉得出生在这个年代非常的庆幸与骄傲。凸显出了紧张的气氛,在最后升国旗国歌响起的时候是非常让人感动的。带给人们的感受就是祖国会越来越好。第二个片子《相遇》,讲述的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赞美我们国家那些无名英雄的故事。第三个片子《夺冠》,讲述的是女排三连冠,通过借助老百姓的眼睛刻画了女排夺冠的这一历史性时刻,东东的表演真的是很有代入感。第四个片子《回归》,讲述的是香港回归,升国旗的事情。第五个片子《北京,你好》,讲述的是xx年北京奥运会门票争夺之战,葛优葛大爷演绎的北京爷们也是非常形象,其中展现了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有就是当时的汶川地震,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