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7日,甘肃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突降特大暴雨,引发泥石流。一瞬间,美丽的舟曲成了魔鬼和死神的舞台,脆弱的生命在强悍的大自然面前显得那么渺小,许多人失去了生命,幸存者眼睁睁地看着亲人离世,心灵饱受伤害。这次灾难的降临,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全国人民的心都被深深地刺痛。舟曲人民怎样生活?同学们没有学上可怎么办?救人重在救心,党和政府决定在兰州新区为孩子们建造一所全新的学校,并特地请来了心理专家和优秀的老师帮助孩子们走出阴霾,适应新环境,重树新理想。
“未来不可预料,我们并不知道,明天和灾难,哪个来得更快”。正如这帮孩子们的处境一样,当他们还在欢快舞蹈时、专心画画时、享受亲情时,泥石流便夺走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身处危难中,每个人的心灵都被扭曲了,多吉对生命的仇视,井晓晓对亲人的依赖,云草不能正视灾难,苗郎失去信念……可老天又是眷顾不幸者的,他让孩子们遇到了像江雨涵、周瑞一样的好老师,他们像父母一样,谆谆教导着孩子们,全心关爱着孩子们。带多吉重返故里,重拾生活的信念;让井晓晓与父亲重归于好,知道自己还有依靠;让苗郎放下心中执念,与父母冰释前嫌;帮云草破茧成蝶,重回舞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他们的无私关爱,让孩子们心中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
是啊,是灾难摧毁了你们本该灿烂怒放的青春花蕾,迫使你们离开了自己眷恋的家园。可从昨天的泪水中,我看到了你们向厄运宣战的勇气,又在今天的笑容中,看到了你们无比的坚强和自信。你们成立了民间志愿者救助服务队,去救助那些像你们一样身处灾难的人们。信念是力量的宝剑,只要有信念就能磨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你们一路向着梦想迈进,昂首走出阴霾。多吉拥有了雪山一样的颜色;井晓晓树起了志愿救援的旗帜;云草在舞台上绽放自我……尊严成就了你们顶天立地的脊梁。我坚信,你们的生命之花一定会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喷搏出属于你们自己的芬芳。
人低着头只能看到自己的脚,抬起头才能看到整个世界。年幼时,你们身处灾难,长大后,你们战胜心魔,在奋进中梦想着未来,即使伤痛和泪水一路相伴,但我坚信——奇迹一定会降临!
我的生活阳光明媚,没有经历过灾难。但从你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你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理想的坚守,对梦想的追求,你们正视困难的勇气、战胜困难的信心时时激励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会成为江雨涵一样的师长,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我会成为多吉一样的学子,学有所长,服务人民;我会坚守理想,不负时代,用自己全部的精力帮助别人,奉献社会,与你们一起共建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