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敢赌
梦想要大,但也要敢想敢干。川普也干过上门收房租的活儿,而且还是在美国这个可以人人持枪的国家去上门收房租。川普的某些项目也没有成功,为了盖川普大厦、川普凯悦酒店,他费尽心机,周旋于政府、地主之间。据说差点儿破产的时候,还被迫跟周大福家的大公子郑家纯赌了几把高尔夫,郑家纯要赌1000美金一局的,川普只敢堵100美金的,郑家纯看他有诚意,就帮了他一把。
看到这里,想到了贵国的第一大房地产企业——中国恒大。当年,许家印同志也是在恒大地产遭遇重大资金危机时找了郑家纯,不是不是打高尔夫,而是打牌——锄大D,然后从此许家印就跟郑家结盟了。此次许家印敢搞万科,就是郑家在背后挺着。
这里还有个插曲,川普当年曾和许家印联手想投资广州东塔的项目,结果最后东塔被周大福摘了桃子。联想到他们三者之间的勾当,不得不怀疑可能做了某些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