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那天,我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学校草坪上观看了由仙桃市沔阳花鼓戏剧团为我们演出的节目。看了之后,我对花鼓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这之前,班主任刘老师曾经多次提醒过我们要穿校服、戴红领巾,并且强调说要我们把发在班级群里的问答题背会。所以对今天的活动我们有了充分的准备。
活动开始了。
首先由仙桃市沔阳花鼓戏剧团的副团长为我们讲解了花鼓戏的起源与发展:它起源于农村老百姓的田间生活中所唱的歌曲。它的四大主腔分别是:高腔、圻水、四平和打锣。
然后,由演员们为我们表演了《红红的国旗》。戏中的那几个英雄人物让我印象深刻。
第一个出场的是雷锋。当一个人问他为什么要为别人做那么多好事时,他说,那是因为爱!多么动人的语句啊!听到这里,我想起自己有时帮弟弟洗一下脸都很不情愿,感到羞愧无比:连帮亲人做一点儿事都不情不愿,何况是别人啊!和雷锋叔叔一比,我感到自愧不如。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刘胡兰。她说的一句话一直在我心中流淌着,那就是:怕死不是共产党员!这是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说出来的话呀!那时,她也才15岁,只比我大四岁而已。
通过这次戏曲进校园的活动,我知道了中国有很多伟人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过。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他们的期望,要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繁荣!
附:一堂语文课
下午最后一节语文课,当老师正在滔滔不绝地讲课时,突然开始转移话题,讲了昨天日记中出现的几个笑话。
有人把雷锋的锋写成了峰。等我们笑完之后,老师又说:这还不算好笑呢!我们班还有人把黄继光写成了黄靖康。我们班的黄靖康同学好好地坐在这里,怎么去堵枪口了呢?我们又哈哈大笑起来。
这堂语文课虽然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使我懂得了以后写字一定要注意写对,不然会闹很多的笑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