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教育部提出的大力推进高雅艺术、传统戏曲进校园的倡导,在二七区委宣传部、二七区文化旅游局、教育体育局和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南孝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亲情承办下,豫剧团于10月22日上午走进凤鸣路小学。
一曲《朝阳沟》让我们感受了解放后小家庭翻天覆地的变化;姚老师的《花木兰》让我们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人生在世孝当先》和《老伯待我情意重》让我们感受到百善孝为先。陈老师的《小仓娃我离了登封小县》诙谐幽默,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包公一出,谁与争锋?孩子们的目光被这包公吸引了,这还是位女包公呢,但孩子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可见戏曲老师的功力有多么深厚!在戏曲间隙,主持人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戏曲知识,龙袍我们都知道,那什么是髯口,生、旦、净、丑又各指什么呢?我们的孩子现在可是非常清楚呢!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领略了戏曲的魅力,丰富了戏曲相关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戏曲进校园,让经典永流传。